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2年04月05日 09:35 - 2022年04月15日 18:35

在职场里不合群,要不要改?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要改

反方观点
不改

44人支持 11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秉骏哥李志勇
8

秉骏哥李志勇 2011班学号:11111542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1-19 20:38:54
支持正方,理由如下:1、不喜欢的事情也需要干。只干喜欢的事,对任何一个来说,是难以办到的,毕竟有不少事情,我们是必须要干的,不论我们喜欢与不喜欢,比如违背心愿受领导要求去协助同事、与不喜欢的同事共同处理某一件事情等。如果直接拒绝或在事情过程中表现出来不情愿,无疑会影响同事关系,也会让上级领导有意见,对自己晋升加薪影响是直接的。2、基本社交是需要的。聚餐、闲聊等这些基本的人生活动,如果只与家人做这样的事情,而不愿意与同事、上级相处,换位思考一下,别人肯定对你会有不同的看法,比如:不合群、不好相处等,甚至扣上没有团队意识和精神等,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是非常不利的。3、可以应付应付的。任何人,实事求是讲,都要有两面性,一面是真实呈现自己,在家人、真正朋友面前是可以这样的;另一面是要适当装一下的自己,也就是把自己优点和长处要无限表现和放大,同时把自己的不喜欢、不足等要尽力藏起来,比如题主就可以把自己不喜...

支持正方,理由如下:

1、不喜欢的事情也需要干。只干喜欢的事,对任何一个来说,是难以办到的,毕竟有不少事情,我们是必须要干的,不论我们喜欢与不喜欢,比如违背心愿受领导要求去协助同事、与不喜欢的同事共同处理某一件事情等。如果直接拒绝或在事情过程中表现出来不情愿,无疑会影响同事关系,也会让上级领导有意见,对自己晋升加薪影响是直接的。

2、基本社交是需要的。聚餐、闲聊等这些基本的人生活动,如果只与家人做这样的事情,而不愿意与同事、上级相处,换位思考一下,别人肯定对你会有不同的看法,比如:不合群、不好相处等,甚至扣上没有团队意识和精神等,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3、可以应付应付的。任何人,实事求是讲,都要有两面性,一面是真实呈现自己,在家人、真正朋友面前是可以这样的;另一面是要适当装一下的自己,也就是把自己优点和长处要无限表现和放大,同时把自己的不喜欢、不足等要尽力藏起来,比如题主就可以把自己不喜欢社交的一面收起来,在与大家、同事相处时,不妨适当来一点虚的或善意的假东西,只要不违法、不违反道德等就好。刚开始适应或改起来可能有一定难度,但只要试着去做两三次后,就会自然一些、胆子大一点、放得开一些、对社交活动不那么拒绝了。

4、主要看你的追求。在职场上混,都希望有所进步,主要体现就是工资增加、职位提升上,即使不喜欢社交的题主,也是希望加薪晋升的,但是,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基本的人情世故、待人处事以及工作之外的生活、社交等,还是非常必要的,有时候的重要程度不亚于工作本身,常言说的好“做事先做人”嘛就是这个道理。当然,如果题主只想做一个基层员工,不想晋升,也不想加工资,只求一份稳定的工作,那也可以照旧习惯执行,毕竟让自己改掉习惯、做不情愿的事情确实比较困难,但是,你想求稳定,如果领导对你意见较大,同事也不喜欢你,这个你想保的“稳定”恐怕也会有意外的。

 

人的最大属性,就是社会性,而不是独自性,社会性,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当然也包括聚餐、闲聊、团队活动等这些,如果不与他人特别是同事、朋友相处,还能是“社会性”吗?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温实初34463
5

温实初34463 学号:210883033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5 13:49:02
打开自己的内心,让更对的信息进来
打开自己的内心,让更对的信息进来
恬淡如水
5

恬淡如水 实战4班学号:160788468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4 17:33:31

人是情绪性的,再严格的公司制度也难以避免员工在工作时带着个人倾向来安排完成工作。

在职场中需要合群,这跟在职场中你需不需要跟其他人沟通一样必要,不然工作就很难开展。

人是情绪性的,再严格的公司制度也难以避免员工在工作时带着个人倾向来安排完成工作。

在职场中需要合群,这跟在职场中你需不需要跟其他人沟通一样必要,不然工作就很难开展。

丫丫2014
5

丫丫2014 2014春季班学号:140441969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4 16:49:23

如果不改,会阻碍你的一个职业发展道路,会需要更大的付出去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如果不改,会阻碍你的一个职业发展道路,会需要更大的付出去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毛智博
5

毛智博 学号:21075495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4 16:30:07
如果想不断进步,是需要改的。
如果想不断进步,是需要改的。
karenlee
5

karenlee 2014秋季班学号:14082120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4 12:52:27
生存在大环境中,难以置身事外
生存在大环境中,难以置身事外
兔八哥20927
5

兔八哥20927 学号:180152713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4 11:52:44
支持反方 我觉得个人的开心很重要,没有必要为了她人委屈自己。有句话说得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支持反方 我觉得个人的开心很重要,没有必要为了她人委屈自己。有句话说得好: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Lin大奕
5

Lin大奕 学号:160657046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4 10:32:11
融入群体好 不然工作会很难展开
融入群体好 不然工作会很难展开
Bob84879
5

Bob84879 学号:220473811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14 09:33:51
我们身在此处,身在社会,还是需要去融入的。
我们身在此处,身在社会,还是需要去融入的。
zhengjing
5

zhengjing 学号:111104785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4-08 14:38:18

不用改,自己舒服是最重要的,职场是用来工作的,不是用来合群的

不用改,自己舒服是最重要的,职场是用来工作的,不是用来合群的

赵匡胤05784
5

赵匡胤05784 学号:180809786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1-22 15:13:03
要改,可以不喜欢社交,但是要融入团队1.在外工作,不是自由职业者,如果一个人单干,像那些有能力的独立工作室的设计师,怎么喜欢怎么来,但是如果是加入企业,环境是关键影响因素,个人喜好可以有,但是集体才是起决定的,你不可能让企业适应你的喜好,在企业中就免不了要社交,没有社交的企业算什么企业?2.说完社交的必要性,说说个人,当你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你只能适应环境,大家都融融恰恰,只有你在角落孤单一人,这是别人的团队,哪怕你是其中一员,这种行为不说怪咖,至少都是不适合的,没有收到排挤都算不错的了。3.万一真的可以很好的存活下去,至少要让大家理解认可你,才能稍微自由点,前提是先改变自己,先融入团队。当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这么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有更多的理...

要改,可以不喜欢社交,但是要融入团队

1.在外工作,不是自由职业者,如果一个人单干,像那些有能力的独立工作室的设计师,怎么喜欢怎么来,但是如果是加入企业,环境是关键影响因素,个人喜好可以有,但是集体才是起决定的,你不可能让企业适应你的喜好,在企业中就免不了要社交,没有社交的企业算什么企业?

2.说完社交的必要性,说说个人,当你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你只能适应环境,大家都融融恰恰,只有你在角落孤单一人,这是别人的团队,哪怕你是其中一员,这种行为不说怪咖,至少都是不适合的,没有收到排挤都算不错的了。

3.万一真的可以很好的存活下去,至少要让大家理解认可你,才能稍微自由点,前提是先改变自己,先融入团队。当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这么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有更多的理解。

顺风路扛把子
5

顺风路扛把子 学号:170751561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1-19 14:39:33
其实要定义清楚你的社交到底指什么?如果仅仅是指工作之余的吃喝玩乐大可不改。但是你工作时间之内呢,开会你不发言?讨论你置身事外?电脑自己修?喝水自己带?.........是吧,社交不需要曲迎心理,但是要能正常参与。另外一个角度抛开工作因素,你总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及思想思维吧,你的与众不同除了对其他人的不感兴趣之外,你可以大声告诉别人我喜欢的是什么,也许别人就对你的感兴趣想要融入你的世界呢?至少也会获得别人的尊重与理解。所以,如果你只是个闷葫芦,要改,人与动物的区别是社会性,社会性的基础是沟通与交流,不能因为不喜欢就离群索居,不喜欢要告诉告诉别人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要让别人知道我不是不喜欢你这个人,而是某种行为方式。还是咖妃名言:不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

其实要定义清楚你的社交到底指什么?如果仅仅是指工作之余的吃喝玩乐大可不改。但是你工作时间之内呢,开会你不发言?讨论你置身事外?电脑自己修?喝水自己带?.........是吧,社交不需要“曲迎”心理,但是要能正常参与。另外一个角度抛开工作因素,你总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及思想思维吧,你的“与众不同”除了对其他人的不感兴趣之外,你可以大声告诉别人我喜欢的是什么,也许别人就对你的感兴趣想要融入你的世界呢?至少也会获得别人的“尊重”与理解。所以,如果你只是个“闷葫芦”,要改,人与动物的区别是社会性,社会性的基础是沟通与交流,不能因为不喜欢就“离群索居”,不喜欢要告诉告诉别人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要让别人知道我不是不喜欢你这个人,而是某种行为方式。还是咖妃名言:不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你算老几。

灬行天之道灬
5

灬行天之道灬 学号:211240865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1-19 11:32:38

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适当的改改,必竟一个公司都是团队工作

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适当的改改,必竟一个公司都是团队工作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辩论赛参与奖】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