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越位缺位已齐全,集思广益可改进

作者 丛晓萌 更新于:2022-06-20 08:01 20023
今年3月开始我们公司全员实行绩效考核。本月技术部门人员陆陆续续的提交了离职申请,导致部门工作无法安排下去。我们侧面从员工那边了解到的情况是因为绩效考核的原因导致他们离职的。
在实施考核前,技术部门只要按进度完成工作就可以了,实行考核后他们除了本职工作外,还要时刻关注自己其他的绩效指标有没有完成,这对他们来说等于是多加了工作,心里压力也比较大。
请问各位老师,新制度已经实施了几个月,现在问题才爆发出来,是要继续实施还是就此停止呢,如果有改进的空间又需要怎样改进呢?
今年3月开始我们公司全员实行绩效考核。本月技术部门人员陆陆续续的提交了离职申请,导致部门工作无法安排下去。我们侧面从员工那边了解到的情况是因为绩效考核的原因导致他们离职的。
在实施考核前,技术部门只要按进度完成工作就可以了,实行考核后他们除了本职工作外,还要时刻关注自己其他的绩效指标有没有完成,这对他们来说等于是多加了工作,心里压力也比较大。
请问各位老师,新制度已经实施了几个月,现在问题才爆发出来,是要继续实施还是就此停止呢,如果有改进的空间又需要怎样改进呢?
展开
关联直播
已结束 可回放
摘要:本文第一部分通过对题干给到信息的分析,得出题主所在人力资源部在全员绩效考核工作中的越位、缺位做法;本文第二部分给到了集思广益改进绩效考核制度的思路与方法。

      本文系属原创,著作权归本人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本人,抄袭者必究!

一、越位缺位已齐全:

        在公司管理中,一项新管理举措的推行,组织部门做好自身定位、卡好位非常重要。

        通过题主在提干中的简短叙述,虽然我并不知道题主公司的全员绩效考核制度具体如何规定的,但是我可以分析出来,在推行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中,题主所在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的做法有越位、缺位,也就是没有定好自己的位,才导致现在的恶果——这个责任当然要人力资源部担下——可以凸显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在绩效管理中对自身定位不清、经验不足的问题。

        那题主可能会问我了:“您从哪里判定我们人力资源部越位了呢?”

        很简单,就从题干中的这句话来判断出来的:“ 在实施考核前,技术部门只要按进度完成工作就可以了,实行考核后他们除了本职工作外,还要时刻关注自己其他的绩效指标有没有完成,这对他们来说等于是多加了工作,心里压力也比较大。”

        因为我不知道具体的绩效考核制度如何规定的,但是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来,新的绩效考核制度实际上是更改了技术部门所有员工的“岗位职责”——多增加了工作——试问,这个岗位职责的实际更改,贵司人力资源部是否跟技术部门沟通过?我相信,贵司人力资源部关于此事一定没有跟技术部门商量过。

        为什么我会做出这种判断呢?

        正常来说,对于部门职责、岗位职责的更改或者修订,主责部门不是人力资源部,而是相关业务部门,人力资源部以绩效考核为名,实际上行更改岗位职责、增加工作量之实,如果这件事人力资源部事先给技术部门商量过,那一方面很可能遭到来自技术部门的反对,那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另一方面,技术部门领导如果同意人力资源部这个思路,那在员工提出离职时,技术部门领导肯定会出面给员工做工作、予以挽留、纾解压力,而不是现在的放任状态。

        当然,题主只提到了技术部,我还不知道贵司其他部门对此次全员绩效考核的反应如何,不过,贵司人力资源部凭一己之力得罪了技术部领导在先、造成技术部门大量员工流失在后,实在是让人无言以对。

         不知道题主看到这里是否信服,至于缺位呢?实际上我上文已经分析了一部分,如果在绩效考核制度拟定过程中,邀请技术部门及其他业务部门参与,很可能不会出现今天这种情况。

       另外,还有缺位的地方——那就是未能在全员绩效考核推行之前的制度培训阶段发现问题——要么贵司人力资源部没有进行相关培训、要么就是培训之后没有听取员工反馈,否则,这么大的问题,在培训阶段就能够听到来自员工层面的不同的意见与反馈。

       当然,如果贵司人力资源部组织了绩效考核培训,也听到了负面的反馈,还没有警醒并强推,那只能说明贵司人力资源部太缺乏基本的心理学常识及管理常识了。

       Tips1:在绩效管理工作中,人力资源部提供方法论、工具,至于业务部门绩效指标的确定、给业务团队考核等工作则要由业务部门相关领导来进行,人力资源部切莫越位。

       Tips2:绩效考核制度推行之前还要进行制度培训,这既是一个员工熟悉新制度、新规则的过程,也是人力听取反馈及意见发现问题的机会,人力资源部切莫缺位。

二、集思广益可改进:

       虽然我在本文第一部分分享的时候提到要贵司人力资源部承担责任,但是承担责任并不是目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那如何来解决题主所在人力资源部面临的困境呢?其实,很简单,诚恳邀请业务部门参与,并广泛听取员工反馈意见,对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予以修订,修订之后再试行三个月。

       先教题主一个技巧,但凡发布新制度,建议都要有一个试行期,比如三个月,试行期发现问题可以予以修订,再次发布,这是一个制度严肃性的问题:一方面说明改革不是一步到位,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不是朝令夕改的制度,要试行发现问题再次修订之后再执行。

        那事到如今,明显是个“坑”的情况下,贵司人力资源部如何诚挚邀请业务部门来参与制度修订呢?

         给题主一个思路,仅供题主参考。

        建议贵司人力资源部跟各位部门负责人开一次绩效考核推行动员会,目的就是从思想上把这些站在绩效考核“对立面”的业务人员拉到与人力“一条船”上,让他们在新绩效考核体系推动中出一份力,一方面是参与新制度的改进,另一方面,避免新绩效考核制度在推行过程中出现被消极抵制的情况。

        通常来说,各业务团队的领导肯定会认为这是人力的工作,他们无法理解凭什么把他们从“城外”拉到“城里”。题主所在人力资源部负责绩效考核的同事可以按照如下逻辑向各位业务人员展开说明:

        第一,虽然我在公司里工作过一段时间,也对行业有了一定了解,但是专业上距离在座各位还有一定的距离,需要向在座各位不断学习(这样给对方一顶高帽子,谁都喜欢听好话不是?)。

         第二,公司绩效体系迟迟不建立,对于在坐各位其实是最不利的。人力虽然拟定了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但是,这套制度的拟定过程中有瑕疵,因为我经验不足,没能邀请各位参与,所以造成了母亲这种情况。

       显然,绩效考核制度的拟定过程中,没有各位大神的参与,只有人力资源部“唱独角戏”,那只能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现在是“亡羊补牢”阶段,全员绩效考核制度在修订之后,能否切实保护公司、部门、员工的利益,还需要继续的试行。

       试运行期间,如果各位认为修订之后的新制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跟人力部门提出来,其实这就是邀请各位参与新绩效考核制度的再设计的目的。这样比我们人力资源部门自己设计再分别征求各位意见的方式更加高效、完善、有说服力。当然,修订后的制度如有任何问题,还是人力资源部全权负责。

         第三,绩效考核其实是一项最有效的管理工具,人力资源部门在绩效考核体系推动过程中只是提供方法论和工具,并不是拿这个工具来考核在座各位,而是请在座各位拿着这套工具去考核所在部门员工的绩效达成度。人力资源部只负责制度的解释、汇总各部门考核结果、受理员工的投诉和意见,并不具备对各个部门员工的考核权,考核权还在各位手中。

        通过这样的动员会,目的就是把作为绩效考核真正负责人的各个业务部门负责人“拉下水”,让他们知道,绩效考核实际上是给了他们一件很有力的“管理武器”。“种子”已经种下,绩效考核制度试行期间,人力资源部一定要对各个业务部门的实际绩效考核工作的推行提供积极支持、指导与辅助。在制度修订之后的第一轮绩效考核开始之前,一定要开全员性的“绩效考核制度”培训会,对于修订后绩效考核制度如何实际运行进行培训,让普通员工和管理者都在修订后的新制度中找到准确的定位。

        Tips:经过实践的检验,非人力资源部门的领导对于提高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在一定程度上是很关键的,人力资源部门既要在关键环节上做好对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相关管理培训,也要在关键的人力问题上学会把他们“拉下水”,让他们从“城外”走向“城里”。虽然,各业务人员可能在实际工作中对人力资源有这样或那样的看法,但是“沟通”是很神奇的,可以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机会,多多相互理解与支持!

341

40

18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4-18 15:34
沙漏星月

18楼 沙漏星月

老师的分析堪称完美,在绩效管理的变革离不开业务部门的合作,在绩效变革中人力资源扮演的更多是教练和工具提供者的角色。在绩效变革这种如果缺少了业务部门的参与,绩效管理制度的落地将会大打折扣,题主说在绩效变革出现问题时是否要停止,我记得曾经看过类似这样的一句话:任何人,要么你服从组织的决定,要么你离开,要么守住组织的底线,要么我离开“既然开始执行了绩效变革,在绩效变革出现问题的时候,作为HR的我们想到的应该是怎么去优化,而不是去停止,停止组织的意志力怎么去贯彻。企业要树立一种组织权威感,在规章制度及游戏规则是大家共创结果的时候,让大家对他产生敬畏心。

2022-06-22 09:31:55 回复 赞(0)
18262

17楼 18262

很受益

2022-06-22 08:10:09 回复 赞(0)
reyoungfly

16楼 reyoungfly

受教了

2022-06-21 16:16:33 回复 赞(0)

丛晓萌

@reyoungfly:有收获我就很开心了~

2022-06-21 18:21:54回复
好运相伴85

15楼 好运相伴85

学习了

2022-06-21 16:14:36 回复 赞(0)

丛晓萌

@后知后觉85:欢迎~

2022-06-21 18:21:43回复
高唱我歌

14楼 高唱我歌

看完很有启发,老师提的建议也很有实际意义,学习了

2022-06-21 12:26:30 回复 赞(0)

丛晓萌

@高唱我歌:有收获我就很开心了~

2022-06-21 18:21:35回复
毛葫芦黑

13楼 毛葫芦黑

老师的分析思路很清晰哦,说的都在点上,看待这个案例的思维也很独到

2022-06-21 12:23:07 回复 赞(0)

丛晓萌

@毛葫芦黑:多谢认可哦~

2022-06-21 18:21:26回复
listento

12楼 listento

打卡

2022-06-21 12:10:55 回复 赞(0)

丛晓萌

@listento:欢迎~

2022-06-21 18:21:17回复
shimomo

11楼 shimomo

学习了

2022-06-21 12:08:20 回复 赞(0)

丛晓萌

@shimomo:欢迎~

2022-06-21 18:21:10回复
Tonely

10楼 Tonely

打卡学习

2022-06-21 12:00:04 回复 赞(0)

丛晓萌

@Tonely:欢迎~

2022-06-21 18:21:04回复
木郎神君

9楼 木郎神君

从案例给出的信息来说,我非常赞同是人力资源没有做好自己的定位,有越位的嫌疑

2022-06-21 11:55:56 回复 赞(0)

丛晓萌

@木郎神君:越位、缺位都有~

2022-06-21 18:20:58回复
朱晓春

8楼 朱晓春

没有做好绩效考核的沟通一致确实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因素

2022-06-21 11:42:15 回复 赞(0)

丛晓萌

@朱晓春:是滴~

2022-06-21 18:20:48回复
9寸信仰

7楼 9寸信仰

嗯嗯,人力资源部和技术部门应该是脱轨了,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双方在绩效考核落实之前没有做好充分的有效沟通

2022-06-21 11:30:02 回复 赞(0)

丛晓萌

@9寸信仰:技术部员工纷纷离职且离职很痛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2022-06-21 18:20:38回复
风继续

5楼 风继续

打卡

2022-06-21 11:22:20 回复 赞(0)

丛晓萌

@风继续:欢迎~

2022-06-21 18:19:55回复
Morningdeng

4楼 Morningdeng

学习了。在绩效考核中基本上是由人力进行主导并考核内容输出,其它部门只会在各项内容权重稍微调整,所以由各部门独立根据人力提供的工具和思路去写是有点难度,当然前提是各部门写不下去时向人力支援,这越位是允许的。

2022-06-21 09:45:58 回复 赞(0)

丛晓萌

@Morningdeng:呵呵,业务层面的绩效指标的确定试问是人力资源部可以代劳的吗?
业务部门的绩效考核是人力资源部可以代劳的吗?
没有看明白就请不要来评论,如果你觉得自己有道理,可以自己写一篇卡文来说明你的观点。

2022-06-21 18:19:47回复
大卡

3楼 大卡

丛晓萌老师——
本篇文章来自丛晓萌老师的分享。丛老师善于从实际案例入手,大家可以点击老师头像订阅,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和老师多多交流哦~

2022-06-21 09:31:43 回复 赞(0)

丛晓萌

@大卡:感谢大卡老师推荐~

2022-06-21 18:17:55回复
豆豆发芽了

2楼 豆豆发芽了

谢谢分享!

2022-06-21 09:17:30 回复 赞(0)

丛晓萌

@豆豆发芽了:不客气~

2022-06-21 18:17:46回复
麒麟日记

1楼 麒麟日记

学习了,谢谢分享!

2022-06-21 09:04:45 回复 赞(0)

丛晓萌

@麒麟日记:不客气~

2022-06-21 18:17:40回复

下载APP
下载APP
随时随地,与更多HR一起学习、互动、成长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随时随地,与更多HR一起学习、互动、成长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人大MBA(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工学学士,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心理咨询师。 房地产行业十二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金融行..
最新内容
公司有个员工即将要被裁员了,但她自己却不知道,依然每天按时上下班,兢兢业业完成自己的工作。有人忍不住提前告诉她被裁员的结果。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同事发了3万年终奖,自己一分钱都没发;合同到期也没有续签,就在准备沟通时,结果被领导踢出了工作群!都不用交接么,自己哪里出问题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月薪2万,干了10年被公司裁了,拿了30万赔偿金。五年后HR联系我,问我愿不愿意回去,但要归还30万,我该回去吗?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发现没有:凡是普通打工的,表面上看很稳定,一旦过了35岁,没有一个不后悔的。要想衣食无忧,一定要有胆量去搞第二事业。打工发不了财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直接说结果吧,一旦公司裁员,首先被裁的就是这种员工!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比亚迪985硕士新人吐槽:老员工学历太差了,明明是三本野鸡大学,却管理着一群985、211硕士,真不害臊吗?网友:不服可以走啊!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35岁被公司裁了,但拿到了40万赔偿金,失业在家4个月,突然看到丈母娘给媳妇儿的信息,人要崩溃了。网友:丈母娘太坏了!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30年前两位刚毕业同学同时收到华为offer,男的选择了华为一直升到21级,女的觉得公司太小,没什么发展,选择了体制内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一个优秀的HRBP是什么样?
1小时前    其他资讯
经理是什么职位
2小时前    招聘
在职场,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拿到高薪待遇的求职者,除了能力强以外,还有一个特别“普通”的特点,好像大家都有,但就是比不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为啥现在的企业不愿意要大厂出来的员工?就像饭店需要一个厨子来炒菜,哪知从王府雇了一个五星级大厨,让他炒菜,他却说不会!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己放弃大厂年薪50w的工作,考了县城事业编。结果年底一算账,才发现一年只赚了10w。还没大厂应届生工资高,真是有点后悔回来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同事工资1.8w,因未及时回复领导消息,开会时被一顿臭骂。结果同事当场回怼:以后安排工作请给我发邮件,我没空看消息!网友:巨婴啊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领导突然问我有没有跳槽的想法?还没等我说话,同事就说: 你房贷还有200多万吧,还有车贷,压力这么大肯定不敢跳槽呀!听完我都懵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工作三年了,昨天人事通知我说,有个坏消息告诉你:你被裁了。我说:这不是好消息嘛?1、有大礼包。2、补贴多少?3、终于自由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离职前才明白的职场真相:1、职场真爱的唯一方式就是升职加薪;2、今天是骨干,明天可能就是骨灰;3、凡事有度,有限努力,聪明工作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2024了,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就现在这个行情,只要你还有班上,只要公司不辞退你,不管工资高不高,也要忍耐咬着牙坚持下去。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我感觉愿意招人的,面试都很轻松,聊些项目就结束了。凡是考我算法题,问我什么人生规划的,让我不敢回答的,基本都没下文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同事离职的前一晚还在写项目报告,走了以后报告却被人扔进了垃圾堆。领导和相关同事都觉得他报告写的不错,但也只是这样而已。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真被年轻人的消费观惊呆了!他们都不存钱的吗?侄女在体制内工作,一个月5000,去超市买几大百的水果眼睛都不眨一下,不为将来考虑吗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爆料:有个朋友学历一般,但是去了菲律宾,做的会计,不到一年全款买了老家一套100万的房子,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和家人在见面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年薪80万的总监被裁后的深刻感悟,他说:职场上晋升的核心从来都不是你的能力,而是老板的信任,绝大多数人都搞错了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讨坏型人格上热搜”:这届职场人谁也不惯着了!
2小时前    热点资讯
当下就业环境,应届生应先有份工作,还是坚持找到理想工作?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关系很好的同事被裁了,平时一块吃饭,干的活也一样,本来以为是他能力不行被裁了,没想到他的工资比我高了整整一倍
2小时前    其他资讯
原部门同事有8个人,现在有5个人要离职,领导认为是我在动摇军心,还跟我现任领导告状,我该怎么办?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员工开会迟到,领导当面说让滚出去,是直接撂挑子不干,还是主动跟领导道歉,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领导只“重批”我一人:是否该离职?剖析这3个要素,揭开其真实意图:有时候肉眼可见的批评,其实也是一种栽培手段?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面试官问跳槽原因,直接说因为想涨工资,这会不会太直白了?只要不说老东家坏话,这5个跳槽话术,已经很够用了。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背景最容易被识别出来的4种造假方式:1、编造学历;2、隐瞒工作经历或任职时间造假;3、拔高岗位;4、通过PS造假材料。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字节被裁员,从1月找工作到现在,面了快手,百度,滴滴,美团,阿里等。压力爆棚,焦虑,长痘,嗜睡,很不喜欢自己那段时间的状态。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某腾讯leader:我虚线带人,组员不听我的怎么办?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笑死,我老表目前月薪1w1,年薪13w2。面试某大厂月薪1w4岗位。负责谈薪资的人,拿计算器一顿算,社保公积金,各种节假日福利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在国内又不想心酸,又要月薪9万,哪有那好事,就算在国外也很少吧。心酸的钱不是已经打到卡里了吗?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去年离开字节真是非常正确的决定。现在在一家金融公司,刚发年终奖,折算入职月份百分比以后,还能拿接近50。早10晚6,不卷。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真是离职见人品!上个月提出离职,今天公司安排新人和我交接。但交接后新人觉得实在是太杂太多了,开始萌生退意。领导画饼还说我一堆坏话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比亚迪老员工的学历和能力都堪忧啊,三本野鸡大学毕业的,还管理一堆985,211硕士,华为腾讯的下属,真不害臊啊,hold得住吗?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我真的太傻了,23届应届生,为了所谓的技术,放弃了比亚迪舒服的工作,平薪跳槽到现在的公司,压力太大,人都快撑不住了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公司觉得我这岗位没用把我裁了,让我立马走人,工作分给其他人。突然,某天领导视频打过来,让我回去再教一下,我直接把她拉黑了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领导经常PUA同事,于是同事拿了6万年终奖就提了离职,领导想挽留他却说:“之前批评你都是为你好,年轻人要学会感恩!”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4月1日起,社保不再自动扣款,需自行申报缴费!
3小时前    其他资讯
【人社日课·4月17日】失业了,养老保险怎样处理能不中断?
3小时前    热点资讯
提前退休!只要满足这些条件,男女都能申请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由职业者医保和职工医保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基层专干和事业编有啥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法律职业资格证abc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其他工作还是其它工作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对公业务和对私业务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qcqaqe的工作职责和区别在哪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工作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对接和交接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务与职位的区别在哪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辞职给领导发微信怎么说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员工与职员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值班和正常上班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份内工作和分内工作有啥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和老板要工资怎么发微信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布署与部署工作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和事业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事业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满30年退休和正常退休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在单位,领导想要赶人走,都惯用这3个不为人知的伎俩。第一、职场冷暴力;第二、恶意降薪;第三、末位淘汰。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在月薪12000的小公司是骨干,和在月薪13000大公司是螺丝钉,该怎么选?除了考虑薪资待遇以外,这个关键因素真的特别重要。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两份offer对比:5000元稳定保底 vs 8000元冒险逐梦,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仔细观察这一点,就能给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想让老板涨工资发微信怎么说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零时工和临时工有什么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请假给领导发微信合适吗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不能胜任工作该如何界定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领导父亲过世怎么发微信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被裁后悟出一个道理,这世界就是一个草台班子。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自由职业和创业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正式工和短期工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位说明书和岗位说明书间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标志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政务性和事务性工作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工和社区工作者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朋友月薪8k,跳槽面试一家公司,电话面试10分钟,到了谈薪环节,结果HR严肃地说:不要和面试官透露薪资!后来才发现被外包了两次。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正式工临时工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区公益岗和社区工作者间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被动工作和主动工作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遗迹2主职业和副职业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创业和上班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某985硕巨后悔:现在天天深夜emo想哭,如果当初选择去了比亚迪,有朋友,有对象,不知道会有多快乐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qc和qa在具体工作岗位上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太倒霉了!19年买的新房,首付花了100万还贷款200万,到今年跌到了180万,不仅首付亏没了,还倒欠几十万,有点绝望!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腾讯员工求助:我年入百万,媳妇大学老师,有一个娃,税后 1.5 万,现在我想辞职躺平,靠媳妇养家,大家建议我躺平吗?
4小时前    其他资讯
从事岗位和职务的区别在哪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大专和中专找工作有区别吗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能力测试与行测有什么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项目与日常工作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临时工和长期工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签协议和签合同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工作职能和工作内容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社区专职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的区别
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职业和执业的区别
5小时前    通用技能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HR如何将专业在企业中实战落地?

徐渤bobo、战狼先生陈昌锦  

已结束 可回放 12858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