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5:07 - 2022年07月08日 15:07

【你认同“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这句话吗?】

 

有观点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年轻力壮是职场的主力,而且做得越多才能越快达到自己的目标;也有观点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这句话带着职场老油条的口吻,对年轻人有点PUA。你认同“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这句话吗?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认同

反方观点
不认同

9人支持 25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秉骏哥李志勇
10

秉骏哥李志勇 2011班学号:11111542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6-30 10:10:56
支持正方,理由如下:1、看生活。职场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国家建设、城市建设、街道/社区建设,还是家庭/家务等,如果有老有小有年轻人,也不管是体力/智力等方面的大情小事,也不管是否按照约定/协议或者领导安排,或者按照多数人的普遍认识,也一定是年轻人应该多干点。想想看,如果年轻人都不多干点,与年小年老的计较,或者来一个平均分配工作或生活事务,那么,企业/家庭甚至国家建设一定是没有旺盛生命力,也没有多大前途可言。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人努力或业绩程度,决定了国家/企业和社会的发展情况。2、多干多成长年轻人,本来就需要早些掌握不太会不太懂的知识/技能,如果不干/少干或计较着干,怎么可能长本事,如果别的年轻人却加紧努力、抢着干,那么,这个差距就出来了,三五年之后,可不要眼红别人鼓着的腰包/开着的豪车。3、多干,不是莽干年轻人,多干事情,并不是不经选择的任何事来者不拒的都干,也一定是与自己工作直接间接...

支持正方,理由如下:

1、看生活。

职场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国家建设、城市建设、街道/社区建设,还是家庭/家务等,如果有老有小有年轻人,也不管是体力/智力等方面的大情小事,也不管是否按照约定/协议或者领导安排,或者按照多数人的普遍认识,也一定是“年轻人应该多干点”。

想想看,如果年轻人都不多干点,与年小年老的计较,或者来一个平均分配工作或生活事务,那么,企业/家庭甚至国家建设一定是没有旺盛生命力,也没有多大前途可言。

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人努力或业绩程度,决定了国家/企业和社会的发展情况。

2、多干多成长

年轻人,本来就需要早些掌握不太会不太懂的知识/技能,如果不干/少干或计较着干,怎么可能长本事,如果别的年轻人却加紧努力、抢着干,那么,这个差距就出来了,三五年之后,可不要眼红别人鼓着的腰包/开着的豪车。

3、多干,不是莽干

年轻人,多干事情,并不是不经选择的任何事来者不拒的都干,也一定是与自己工作直接间接相关,对成长自己能力、本事有帮助的。如果八杆子打不着的非本职相关的事情,还是可以婉拒的,特别是在自己本事就比较忙的时候,如果不学会拒绝,那么,手头上和接过来的事情都可能做不好。

同时,在多干的过程中,也要加入自己的思考,不能人云亦云,也不能完全照着领导的意思去办,要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而灵活应对,如果拿不定主意时,再请示领导。

4、干了,要总结

某件事情,要进行及时总结,从中获得哪些提升和收获,有什么经验值得今后发扬光大,有哪些教训要汲取,今后采取哪些措施可以避免,不能只在思想上总结,最好要落实到手头上,想一遍,再写一遍,会更有条理,记忆更深刻。

采取我们都知道的PDCA式循环提升,干得多,反思得更多,自然成熟成长更快速。

 

年轻时,身强体壮、记忆好,这时多干点,成长成功可能性更大,如果不年轻了,再来后悔,或者想此时再来“多干一点”,恐怕为时已晚,已经干不动、心有余而力不足矣!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元元子
5

元元子 学号:211127350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3:49:58

“年轻人应该多吃苦,多干点”是毒鸡汤

“年轻人应该多吃苦,多干点”是毒鸡汤

karenlee
5

karenlee 2014秋季班学号:140821204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3:14:22
和年龄没有关系
和年龄没有关系
安颜曦
5

安颜曦 2013春季班学号:13020027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2:33:19
年轻人需要不同的历练和积累经验,但不是多干!!!这是两个概念!
年轻人需要不同的历练和积累经验,但不是多干!!!这是两个概念!
赵匡胤29205
5

赵匡胤29205 学号:201020676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2:00:53
眼睛里要有活,不只是针对年轻人
眼睛里要有活,不只是针对年轻人
我是流木
5

我是流木 学号:170372956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1:30:42

年轻人可以多干点,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后可以帮着做一些其他事情,但是老员工把事情丢给年轻人做了,那么该指导的时候要多指导,该给机会也要给机会。本身年轻人多做点没关系,但是并不是理所当然,这个观点我觉得还是要理清楚。

年轻人可以多干点,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后可以帮着做一些其他事情,但是老员工把事情丢给年轻人做了,那么该指导的时候要多指导,该给机会也要给机会。本身年轻人多做点没关系,但是并不是理所当然,这个观点我觉得还是要理清楚。

毛智博
5

毛智博 学号:21075495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0:42:03
凭什么年轻人就要多干点,这个本来就不是必须的
凭什么年轻人就要多干点,这个本来就不是必须的
塔罗斯09982
5

塔罗斯09982 学号:191086295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0:34:25
年轻人可以多做点,但为什么是应该?把“可以”替换“应该...
年轻人可以多做点,但为什么是应该?把“可以”替换“应该”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22-07-06 10:38:45
    年轻人可以多做点,但为什么是应该...
Joan82960
5

Joan82960 学号:22061664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10:15:41
用“可以”替换“应当”
用“可以”替换“应当”
二文鱼
5

二文鱼 学号:20061620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09:58:48
支持正方,说说我的看法:毕业两年,实习的时候就在现在这家公司,东北2/3线城市的一家软件上市公司。在学校里学的东西不能说完全没用,只能说有的时候,纸面上的东西,拿到公司里实操,应用性不强。更多时候,还是要真实践,才能出真知。多干点真没坏处!首先我的经验可能不够丰富,但是我认为毕业后的这两年里,我花费有限的时间,学到了无限的内容,而且这些内容有利于我之后的发展。说句俗套的话,年轻人嘛,活力无限,你这个时候不干,什么时候干!听起来有点像PUA是不是?但是我觉得其实是真理。你不付出更多,怎么收获更多?种一粒米,还想收获一千斤?其次,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当今社会,勤劳还是当道的。来现在这家公司之前,我在一家医药企业实习了半年多,总觉得接触不到核心内容,不是让你贴票子,就是让你发快递。我深知自己能力不够,可能短期只能做这些,但是不能止步于此。那时候是夏天,早上6/7点钟的时候还不是很热,我就提前一个小时到...

支持正方,说说我的看法:

毕业两年,实习的时候就在现在这家公司,东北2/3线城市的一家软件上市公司。在学校里学的东西不能说完全没用,只能说有的时候,纸面上的东西,拿到公司里实操,应用性不强。更多时候,还是要真实践,才能出真知。多干点真没坏处!

首先我的经验可能不够丰富,但是我认为毕业后的这两年里,我花费有限的时间,学到了无限的内容,而且这些内容有利于我之后的发展。

说句俗套的话,年轻人嘛,活力无限,你这个时候不干,什么时候干!听起来有点像PUA是不是?但是我觉得其实是真理。你不付出更多,怎么收获更多?种一粒米,还想收获一千斤?

其次,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当今社会,“勤劳”还是当道的。来现在这家公司之前,我在一家医药企业实习了半年多,总觉得接触不到核心内容,不是让你贴票子,就是让你发快递。我深知自己能力不够,可能短期只能做这些,但是不能止步于此。那时候是夏天,早上6/7点钟的时候还不是很热,我就提前一个小时到单位,帮哥哥姐姐打扫卫生,反正也是待着,那就先做点力所能及的,获得信任。不出一周时间,经理和主管就开始让我逐步接触招聘、培训这些基础的内容。可能我的做法,大部分年轻人接受不来,但是我早其他人学到的知识,他们也接受不到···

最后,还是想说:反正年轻,多干点真没事!

 

阿拉蕾42434
5

阿拉蕾42434 学号:220462745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09:53:03

都是一样的岗位,拿差不多的薪资,凭什么就是年轻人就得多干

都是一样的岗位,拿差不多的薪资,凭什么就是年轻人就得多干

加菲猫78922
5

加菲猫78922 学号:220374588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6 09:40:41

不认同,年轻人可以多做点,但为什么是应该?谁规定的应该?

不认同,年轻人可以多做点,但为什么是应该?谁规定的应该?

王可以同学
5

王可以同学 学号:20032003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5 18:33:50
  年轻人:按照最近的年龄段划分,45岁以上才算是中年,45岁前都应该算年轻人了,上有老下有小,甚至不少人是全家人的支柱,不努力干行吗?  应该:何为应该?应:接受,允许;该:军中约也。翻译成白话就是,允许接受的规则约定。注意允许很重要,是可以有选择性的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说是鼓励接受的。  多干点:怎么算多干呢?数量多?质量高?方法创新?时间长?真正对的多干点应该是对自身的成长有意的或者可以获得足够价值回报的,而不是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精力缺无回报的事情。  正确的看待每一个词的语义,才能正确的理解其中的真意;  抱着让你不求回报的多干点那是资本家,是吸血鬼;  希望你成长的领导、前辈让您多干点,是对你的期望,对你的锻炼,经验是需...

    年轻人:按照最近的年龄段划分,45岁以上才算是中年,45岁前都应该算年轻人了,上有老下有小,甚至不少人是全家人的支柱,不努力干行吗?

    应该:何为应该?应:接受,允许;该:军中约也。翻译成白话就是,允许接受的规则约定。 注意允许很重要,是可以有选择性的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说是鼓励接受的。

    多干点:怎么算多干呢?数量多?质量高?方法创新?时间长?真正对的多干点应该是对自身的成长有意的或者可以获得足够价值回报的,而不是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精力缺无回报的事情。

    正确的看待每一个词的语义,才能正确的理解其中的真意;

    抱着让你不求回报的多干点那是资本家,是吸血鬼;

    希望你成长的领导、前辈让您多干点,是对你的期望,对你的锻炼,经验是需要考经历来积累的。

 

    大部分都是普通人,作为普通人,我们没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没有超越常人的体能、没有惊才绝艳的智力。有的只是作为普通人的坚韧与毅力。普通人想要过的更好,能做的选择并不多,能有所依靠的唯有自身的坚韧与毅力。一辈子不工作也吃喝娱乐不愁的毕竟是极少数人。

 

   真实的“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是长者前辈对后辈最直接的指点,讲一堆鸡汤、画一堆大饼、说一大堆涉及哲学等抽象的概念,不如简单有效的给于最直接的命令。前人给指点是福分,但不是责任。

    话中有真意,知者自知,愚者自愚。

 

卡儿活宝
5

卡儿活宝 2012班学号:12062655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7-01 09:48:02
年轻的时候看到这句话会立马反驳,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现在会批判性看待,这得看从哪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从自身成长角度:如果工作是对成长有利的,尤其是挑战性的工作是非常锻炼人的,那么确实可以多干点;理论和实际是有距离的,一些日常的琐碎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有很多技巧、做人的道理等等,作为职场新人,只要用心去做,可以从量变达到质变,对自身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嘛!    从领导、同事对自身的评价角度:第一、职场新人最忌讳眼高手低,不要总想着从事重要的、高层的工作,换位思考一下,你的员工、下属没有经验的话,你放心把重要的工作交给他吗?第二、做好每一项工作本身就可以看出你的工作态度,表现的机会越多,被看到的机会就越多,上升的机会也就越多。最终获益的还是自己。 -...

年轻的时候看到这句话会立马反驳,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现在会批判性看待,这得看从哪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从自身成长角度:如果工作是对成长有利的,尤其是挑战性的工作是非常锻炼人的,那么确实可以多干点;理论和实际是有距离的,一些日常的琐碎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有很多技巧、做人的道理等等,作为职场新人,只要用心去做,可以从量变达到质变,对自身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嘛!

        从领导、同事对自身的评价角度:第一、职场新人最忌讳眼高手低,不要总想着从事重要的、高层的工作,换位思考一下,你的员工、下属没有经验的话,你放心把重要的工作交给他吗?第二、做好每一项工作本身就可以看出你的工作态度,表现的机会越多,被看到的机会就越多,上升的机会也就越多。最终获益的还是自己。

        但是,总有些人以“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为借口,把属于自己的工作推给别人,这时候就应该有技巧地“多干”了。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类不属于自己的工作要大张旗鼓地去做,应该知道的知道这件事是你做的,并且做得很好。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呢?第一、会得到领导、同事的认可,因为你把不属于自己的工作做好了。第二、你的工作范围会越来越广,机会也会越来越多。职场新人有太多的可能性,不只纵向发展,还要关注横向发展,对以后往高层管理决策层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例如,一个做HR的,同时对精益生产、产品营销、采购管理都有非常独到的见解,那么日后的发展方向是不是广很多?做到公司全盘管理的机会是不是也更多?

        所以呀!吃亏是福!别关注别人的语气或态度是怎样的,马上就反驳不接受,以为这样能很好地反击,让他不舒服,理智的做法应该关注事情本身对自己是否有利,再定怎么去做这件事。

深圳枫
5

深圳枫 2013春季班学号:13053622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6-30 18:21:32
精神上的控制
精神上的控制
tangangw28
5

tangangw28 学号:111104771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6-30 16:08:05

不认同,年轻人可以多做点,但为什么是“应该”?谁规定的应该?

不认同,年轻人可以多做点,但为什么是“应该”?谁规定的应该?

zhengjing
5

zhengjing 学号:111104785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22-06-28 15:48:25

认同。首先我是年轻人,如果不带着偏见觉得这句话是职场老油条说的,而是年轻人自己对自己说的,我就觉得年轻确实应该多做才能试错和成长。

认同。首先我是年轻人,如果不带着偏见觉得这句话是职场老油条说的,而是年轻人自己对自己说的,我就觉得年轻确实应该多做才能试错和成长。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面试难题及结构化面试题》资料1份  1227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