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7:43 - 2019年08月23日 17:43

福利发放已经成为每位HR不得不考虑的重要事件,发的好有激励作用,发的不好不仅没有激励作用甚至还被吐槽企业抠门,那么各位小伙伴现在的企业采用哪种福利发放形式或者你们更倾向于发放哪种呢?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定制化福利

反方观点
发放钱或者传统型实物

293人支持 271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福利君
55

福利君 学号:190379037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16:31:39

支持定制化福利。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众口难调。


1、针对不同岗位定制不同的福利,会让员工产生亲切感和认同感,比如程序员这个职位就有很多梗,HR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创造价值,和员工打成一片。

2、员工使用积分可以任意购买自己想要的礼品,没有购买需求的还可以将积分积攒起来。企业将预算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礼品最大限度自由化不是更好么。


综上,支持正方观点,企业需与时俱进,告别传统发放形式,充分尊重员工的个人意愿,让其有一定选择权。

支持定制化福利。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众口难调。


1、针对不同岗位定制不同的福利,会让员工产生亲切感和认同感,比如程序员这个职位就有很多梗,HR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创造价值,和员工打成一片。

2、员工使用积分可以任意购买自己想要的礼品,没有购买需求的还可以将积分积攒起来。企业将预算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礼品最大限度自由化不是更好么。


综上,支持正方观点,企业需与时俱进,告别传统发放形式,充分尊重员工的个人意愿,让其有一定选择权。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08-21 09:56:44

赞同。 回复

萌新小清新

萌新小清新 2019-08-19 17:43:58

就冲你这个昵称,点赞了 回复

阿东1976刘世东
52

阿东1976刘世东 2014秋季班学号:14095262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23:05:23
其实这个问题,真的不应该讨论。要讨论正反方。应该在一个同样的企业来,或者说就是同一个企业来讨论才有意义。不同的企业,激励方向不同。如有的企业以劳动力为主,那就是低附加值的劳动成果一群人。他们自然需要看起来实惠的福利。钱或实物。如有的企业,如网游公司,他们要求员工以智力开发为主。是属于相对动脑的企业。这样的员工,自然知识层面较高。那么自然对于需求来就不一样。知识面不同,对自己的需求认识也不同。他们对文化类的激励自然需求较大。话题的正反方,明显是两类企业:需要定制或积分制,明显是一个发展程度更高的企业。激励的根源本就是满足需求。所以需求要以个性化为主,因为人太多,想的太多样,如果同类激励,可能对于某些人,就毫无用处。而反方说的明显是一些对实物更感兴趣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有个特征。即企业一直不是发展得太好,可以说是为愠不火。员工待遇也只是一种类似于中偏下的企业。才会对于传统的物品更感兴趣。因为是对...

其实这个问题,真的不应该讨论。要讨论正反方。应该在一个同样的企业来,或者说就是同一个企业来讨论才有意义。

不同的企业,激励方向不同。

如有的企业以劳动力为主,那就是低附加值的劳动成果一群人。他们自然需要看起来实惠的福利。钱或实物。

如有的企业,如网游公司,他们要求员工以智力开发为主。是属于相对动脑的企业。这样的员工,自然知识层面较高。那么自然对于需求来就不一样。知识面不同,对自己的需求认识也不同。他们对文化类的激励自然需求较大。

话题的正反方,明显是两类企业:

需要定制或积分制,明显是一个发展程度更高的企业。激励的根源本就是满足需求。所以需求要以个性化为主,因为人太多,想的太多样,如果同类激励,可能对于某些人,就毫无用处。

而反方说的明显是一些对实物更感兴趣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有个特征。即企业一直不是发展得太好,可以说是为愠不火。员工待遇也只是一种类似于中偏下的企业。才会对于传统的物品更感兴趣。因为是对家庭生活更有实际的现实意义。

但总体上来看,现在的企业大都呈现这样的状态。所以,还是支持反方。

不然就不应该站队了。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机器猫89366

机器猫89366 2019-08-22 10:04:35

但无论在任何方向来说,还是需要差异化更好。 回复

马儿昭阳
16

马儿昭阳 学号:171083350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18:40:43
支持正方观点:首先:企业为什么发福利。以人为本;团队的效能,直接决定了企业的产能。每一个员工由其的忠诚度,归属感而触发的主观能动性直接决定的。核心岗位的核心员工,更关注企业的文化建设和价值观;而福利,就是现阶段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员工福利最难点:众口难调;发钱,硬通货,员工一定不会拒绝,但是谈到满意,不足有二:一是很容易让员工觉得这是该得的;二是员工放进口袋,没有感觉;发传统实物:一家4口上班。过个中秋,拿回来4盒月饼,应景但是体验感不好;如果这样进行福利安排:首先给根据企业预算,定制福利套餐;有应景的传统方案+性价比很高的实物组合;其次:充话费,买视频卡,充流量,缴水电煤;然后,在京东和网易严选商城开放上万种商品任由挑选;还有:你的福利美团定个外卖,滴滴打个车;商场买东西直接扫码付款。另外,给您的企业定制一个线上界面,有企业的LOGO和元素,员工凭借用户名密码登陆咱企业专属的...

支持正方观点:

首先:企业为什么发福利。以人为本;团队的效能,直接决定了企业的产能。每一个员工由其的忠诚度,归属感而触发的主观能动性直接决定的。核心岗位的核心员工,更关注企业的文化建设和价值观;而福利,就是现阶段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次,员工福利最难点:众口难调;发钱,硬通货,员工一定不会拒绝,但是谈到满意,不足有二:一是很容易让员工觉得这是该得的;二是员工放进口袋,没有感觉;发传统实物:一家4口上班。过个中秋,拿回来4盒月饼,应景但是体验感不好;

如果这样进行福利安排:首先给根据企业预算,定制福利套餐;有应景的传统方案+性价比很高的实物组合;其次:充话费,买视频卡,充流量,缴水电煤;然后,在京东和网易严选商城开放上万种商品任由挑选;还有:你的福利美团定个外卖,滴滴打个车;商场买东西直接扫码付款。另外,给您的企业定制一个线上界面,有企业的LOGO和元素,员工凭借用户名密码登陆咱企业专属的福利平台;你愿意尝试么?

这就是弹性福利,员工的福利,员工做主,这就是定制化福利给企业带来的效能提升。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08-21 09:48:31

赞同,所以强烈推荐点米旗下的汇薪服平台,哇卡卡,我自己打的这波广告我自己都好佩服。 回复

水木清华1993
15

水木清华1993 学号:190447965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09:58:57
众位难调呀,如果员工能够兑换自己喜欢礼物,无疑内心是欢喜的。对于人事来讲工作会轻松一点,可能吐槽也会少一点。
众位难调呀,如果员工能够兑换自己喜欢礼物,无疑内心是欢喜的。对于人事来讲工作会轻松一点,可能吐槽也会少一点。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08-21 09:53:13

最最关键的是,HR省事省心省力,从激励的角度看,如果有很多钱可以发,那么一定是发钱更好,毕竟谁不想每个节日发个1万两万的,可不是每家企业都是腾讯、华为,不可能月月发好多福利,因此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情就是HR应该要想到的做到的,此时每个节日只用100、200、500就能让员工感觉到自己是可以挑选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是积攒下来一次性搞个大东西,这样的激励作用其实是蛮好的。 回复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08-21 09:51:46

按我所在的点米科技自己本身的实例,员工很喜欢在我们旗下“汇薪服” 平台上自己挑选自己想要的,另外,感觉自己不想要的,很多员工会自己积攒下来积分,然后兑换个大的。站公司角度,发个100-200的,员工真的不在乎,如今谁还缺这100快,可是发了个积分自己去平台随意换,员工反而感觉这个不错,不行就兑换话费什么的。。。哇卡卡,我本人就是这样的。 回复

拉奥孔98913
10

拉奥孔98913 学号:171222803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8 10:35:39
无论发什么大家都会不满意,还不如发钱,制定统一的发放标准,这样想买什么买什么,还省心
无论发什么大家都会不满意,还不如发钱,制定统一的发放标准,这样想买什么买什么,还省心
阿刻罗俄斯82033
9

阿刻罗俄斯82033 学号:181265514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16:27:49
定制化和发钱都可以,还是那句老话,众口难调。有条件的就选择定制化,公司没条件发钱即可。我们现在用着定制化福利,实际上等于发钱让员工自个选物品,平时生日啥的还能发个祝福短信。
定制化和发钱都可以,还是那句老话,众口难调。有条件的就选择定制化,公司没条件发钱即可。我们现在用着定制化福利,实际上等于发钱让员工自个选物品,平时生日啥的还能发个祝福短信。
樱树抽芽时想你
8

樱树抽芽时想你 学号:170418451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16:24:43
说句现实的,钱都想要,老板不愿意直接发有什么办法呢?还不如自己定制福利,老板员工都满意,HR也显得不那么难做。
说句现实的,钱都想要,老板不愿意直接发有什么办法呢?还不如自己定制福利,老板员工都满意,HR也显得不那么难做。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韩心心i

韩心心i 2019-08-23 09:18:06

是呀,感觉大家的老板都好好其次方案也很好,就是不容易全面覆盖企业 回复

性格火爆的人事
7

性格火爆的人事 2014秋季班学号:140872279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10:31:08
我支持定制,但我更支持传统,一些传统被过分的遗忘,而且还自鸣得意!企业福利现在已经不是单指节日福利了!团建、培训、小游戏、六一、员工生日、员工结婚、生娃等等等等,根据不同的事件类型,定制的福利!就像刚刚过去的七夕,为单身的小伙伴举办了一场相亲会!这些都是员工福利,那么本身就在平时的活动中已经发了定制的福利,在传统节日(端午、中秋、除夕)为什么还定制,传统节日作为员工本身就是需要花钱买节日相关,特别是送长辈那是必须的!天天想着搞创新,搞新意,传统的东西不去延续,不去发扬,难道全等棒子国抢去?每年就三个传统节日(放假)你还要遗忘?1、好朋友A和我炫耀,他们端午节,定制了礼物,有游戏周边,有影视周边,定制衣服,杯子什么什么的!我回他,”哦,我们积分平台就有,随时要,随时换...对了,你粽子买了嘛“他回答”没有,准备去超市,随便花个百来块“!节日有硬性支出,如果有公司发的现金不是更好?2、老一辈对于...

我支持定制,但我更支持传统,一些传统被过分的遗忘,而且还自鸣得意!

企业福利现在已经不是单指节日福利了!团建、培训、小游戏、六一、员工生日、员工结婚、生娃等等等等,根据不同的事件类型,定制的福利!就像刚刚过去的七夕,为单身的小伙伴举办了一场相亲会!这些都是员工福利,那么本身就在平时的活动中已经发了定制的福利,在传统节日(端午、中秋、除夕)为什么还定制,传统节日作为员工本身就是需要花钱买节日相关,特别是送长辈那是必须的!天天想着搞创新,搞新意,传统的东西不去延续,不去发扬,难道全等棒子国抢去?每年就三个传统节日(放假)你还要遗忘?

1、好朋友A和我炫耀,他们端午节,定制了礼物,有游戏周边,有影视周边,定制衣服,杯子什么什么的!我回他,”哦,我们积分平台就有,随时要,随时换...对了,你粽子买了嘛“他回答”没有,准备去超市,随便花个百来块“!节日有硬性支出,如果有公司发的现金不是更好?

2、老一辈对于“回家看看”是非常重视的,传统节日,一家人再一起,赏月吃月饼,多好!!但若这个时候,你拿出王者荣耀的周边,和长辈聊,你觉得合适嘛?若这个时候,你用公司的现金福利买了秋装给家人,你觉得会怎么样呢?你再告诉长辈,这个钱是公司发的,长辈又会怎么想呢!!!

  所以在创新的同时还需要结合现在才是最好的方式,但我还是坚决认为——请不要过分依赖创新,尊重传统

aiyuji
7

aiyuji 学号:12051264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10:30:26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即便定制,也众口难调。

如果没条件,保证基础福利发放就好;如果有条件,在基础福利发放的基础上去花心思做定制。

曾经做过定制化的发放,费尽心思甚至投票调研,但最后即便一个部门同类岗位都无法满足不同喜好与需求,最后员工私下交换或者咸鱼二手,最后仍旧是折成钱换自己喜欢的物,如果定制品不好更私下一片骂声。不同的物品,即便同样的价值,员工之间都难免产生不公平感,唉。

私以为,如果想做定制,最好是在发钱或可自选的套餐的实物卡基础上,花心思做小礼品的定制,让员工在有获取实在的实惠后,有定制化福利的惊喜,或许会更好。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即便定制,也众口难调。

如果没条件,保证基础福利发放就好;如果有条件,在基础福利发放的基础上去花心思做定制。

曾经做过定制化的发放,费尽心思甚至投票调研,但最后即便一个部门同类岗位都无法满足不同喜好与需求,最后员工私下交换或者咸鱼二手,最后仍旧是折成钱换自己喜欢的物,如果定制品不好更私下一片骂声。不同的物品,即便同样的价值,员工之间都难免产生不公平感,唉。

私以为,如果想做定制,最好是在发钱或可自选的套餐的实物卡基础上,花心思做小礼品的定制,让员工在有获取实在的实惠后,有定制化福利的惊喜,或许会更好。

xuege88
6

xuege88 2013秋季班学号:13110007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1 14:33:10
根据我所在的行业特殊性,工人及服务人员较多,因此基本都是以实物或礼金的形式发放节日福利,这是最直接了当同时也是最易被接受的方式。
根据我所在的行业特殊性,工人及服务人员较多,因此基本都是以实物或礼金的形式发放节日福利,这是最直接了当同时也是最易被接受的方式。
1528083548
6

1528083548 学号:180605509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1 11:29:55
如果人力行政的编制足够多对员工福利足够重视,定制福利无疑锦上添花。但对于编制不足,每个人头上都摊着一堆事,是很难深入、持续的做好长期定制化福利的管理工作的。以本人自己身处的实际情况出发,个人认为应景的实物+购物卡的组合更高效也更符合大众的需求。应景的实物首先可以点题,让大家有带入感和仪式感;购物卡的发放也异于直接发钱,但是又能比较好的满足大众的实际需求;如果可以,还可以设计一个购物卡抽奖的活动,让员工自行抽取不同额度的购物卡,把波澜不惊的被动领取调整为跃跃欲试、惊喜不断、记忆深刻的活动场面...
如果人力行政的编制足够多对员工福利足够重视,定制福利无疑锦上添花。但对于编制不足,每个人头上都摊着一堆事,是很难深入、持续的做好长期定制化福利的管理工作的。以本人自己身处的实际情况出发,个人认为应景的实物+购物卡的组合更高效也更符合大众的需求。应景的实物首先可以点题,让大家有带入感和仪式感;购物卡的发放也异于直接发钱,但是又能比较好的满足大众的实际需求;如果可以,还可以设计一个购物卡抽奖的活动,让员工自行抽取不同额度的购物卡,把波澜不惊的被动领取调整为跃跃欲试、惊喜不断、记忆深刻的活动场面。
谢灵运26132
6

谢灵运26132 学号:190551464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1 09:50:56
我比较赞同反方的观点。因为大部分的员工过节发放现金和实物都是很开心的。
我比较赞同反方的观点。因为大部分的员工过节发放现金和实物都是很开心的。
史努比03150
6

史努比03150 学号:181078954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17:32:39
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定制福利加大了HR的工作量,更何况还是不能做到人人满意,又何苦吃力不讨好。而且规模大一点的企业,针对福利报销发票是有要求的,有些只能用食物的发票进行核销;如果定制福利还要去找发票,HR的工作量又+1。发钱和购物卡相对于更物实,超市里那么多东西,一张卡便能搞定,又何苦再去定制...
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定制福利加大了HR的工作量,更何况还是不能做到人人满意,又何苦吃力不讨好。而且规模大一点的企业,针对福利报销发票是有要求的,有些只能用食物的发票进行核销;如果定制福利还要去找发票,HR的工作量又+1。发钱和购物卡相对于更物实,超市里那么多东西,一张卡便能搞定,又何苦再去定制。
青鸟非飞
6

青鸟非飞 2013春季班学号:13060989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15:49:05
对于我们这种中小企业来讲每年端午、中秋、春节的福利都可能发不全,一个看公司效益、一个看领导格局,原来过年能发购物卡,今年购物卡都开不了发票了,我们直接发的钱,员工还挺高兴,如果连基础福利都不能满足,拿什么来搞定制福利呢,每年端午发点粽子、中秋发月饼,过年发点钱对我们来说就挺好,人资行政都不敢提福利,领导觉得太向着员工,没有站在公司角度上;领导有时候自己想搞创新,中秋发手工月饼(员工有闹肚子的,觉得福利不好,传到领导那,领导觉得花钱给发福利员工不领情,也不满意),元宵节发手工麻将元宵,结果回来的还全都裂了,我要是提肯定是提传统大品牌的元宵、粽子、月饼,也更安全放心一些,可是在小公司基础传统福利满足都很难,还谈什么定制
对于我们这种中小企业来讲每年端午、中秋、春节的福利都可能发不全,一个看公司效益、一个看领导格局,原来过年能发购物卡,今年购物卡都开不了发票了,我们直接发的钱,员工还挺高兴,如果连基础福利都不能满足,拿什么来搞定制福利呢,每年端午发点粽子、中秋发月饼,过年发点钱对我们来说就挺好,人资行政都不敢提福利,领导觉得太向着员工,没有站在公司角度上;领导有时候自己想搞创新,中秋发手工月饼(员工有闹肚子的,觉得福利不好,传到领导那,领导觉得花钱给发福利员工不领情,也不满意),元宵节发手工麻将元宵,结果回来的还全都裂了,我要是提肯定是提传统大品牌的元宵、粽子、月饼,也更安全放心一些,可是在小公司基础传统福利满足都很难,还谈什么定制
Jasper115
6

Jasper115 学号:19076321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11:32:03
不能说支持反方,我只是支持发钱:1.定制化福利也好,传统实物也好,都可以用钱买到,还是钱最实在,想买什么买什么,不买存起来;2.定制化福利可选择的东西再多,也无法满足所有员工的需求,所以不觉得这种形式...

不能说支持反方,我只是支持发钱

1. 定制化福利也好,传统实物也好,都可以用钱买到,还是钱最实在,想买什么买什么,不买存起来;

2. 定制化福利可选择的东西再多,也无法满足所有员工的需求,所以不觉得这种形式好。

睁开眼笑
6

睁开眼笑 2014春季班学号:1402428609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08:57:33
传统型的福利方式更适合传统型的行业,如加工制造业,劳动密集型行业。它们都有类似的点,人员年龄和结构相对新型行业是要大的多,所以传统的福利形式更适于以上行业。具体情况还要和本行业的人员结构和特点进行匹配,不能一刀切。
传统型的福利方式更适合传统型的行业,如加工制造业,劳动密集型行业。它们都有类似的点,人员年龄和结构相对新型行业是要大的多,所以传统的福利形式更适于以上行业。具体情况还要和本行业的人员结构和特点进行匹配,不能一刀切。
沐天朔
6

沐天朔 学号:180273043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20 08:07:34
在中国,没有什么是给钱搞不定的,如果没有,那就多给点钱
在中国,没有什么是给钱搞不定的,如果没有,那就多给点钱
大漠孤烟008
6

大漠孤烟008 学号:13031795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17:18:49
福利要多样化可定制,可选择。人有我有,人无我有,要多多体现企业独有的人文关怀,才能更大限度的发挥福利作为企业留人机制的一部分
福利要多样化可定制,可选择。人有我有,人无我有,要多多体现企业独有的人文关怀,才能更大限度的发挥福利作为企业留人机制的一部分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16:30:45
员工工作的意义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挣钱,获得回报,所以通过发放钱财、实物的方式很容易让员工感到满足感,能够很好地体现企业福利以及对员工的关爱。
员工工作的意义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挣钱,获得回报,所以通过发放钱财、实物的方式很容易让员工感到满足感,能够很好地体现企业福利以及对员工的关爱。
汇信
6

汇信 学号:161130374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8-19 15:53:25
我们公司员工就比较俗,就比较喜欢实际一点的东西。发钱发购物卡大家都比较喜欢。说实话这要的话操作起来简单不用每每一想到又到什么节日了要准备什么东西了。现在老板不愿意发钱跟购物卡了,觉得没有企业文化。感觉中秋发个月饼还能给父母带回去,让家人感觉到公司的关怀。但是个人观点,现在的什么月饼粽子什么的性价比真不高,五块钱的东西卖给企业50块,企业再发给员工100块,感觉没多大意思
我们公司员工就比较俗,就比较喜欢实际一点的东西。发钱发购物卡大家都比较喜欢。说实话这要的话操作起来简单不用每每一想到又到什么节日了要准备什么东西了。现在老板不愿意发钱跟购物卡了,觉得没有企业文化。感觉中秋发个月饼还能给父母带回去,让家人感觉到公司的关怀。但是个人观点,现在的什么月饼粽子什么的性价比真不高,五块钱的东西卖给企业50块,企业再发给员工100块,感觉没多大意思

123456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参与方式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

《Excel实操12讲》系列课学习机会1个月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

《招聘计划书》资料1份

所有参与辩论的小伙伴在发表自己的观点之后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HR的百科全书在资料频道,欢迎查看)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