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有仲裁记录的人,不是HR不要你,是老板可能真不敢要你啊。

作者 徐渤bobo 更新于:2021-03-24 14:05 47664
最近有位小伙伴被公司降薪调岗,他决定收集证据仲裁。不过也有朋友建议最好和公司协商解决,因为在求职过程中企业方通过背调询问原单位发现有仲裁记录的员工,多半是不会录用的。想问一下各位HR,你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么?如果你在招聘过程中或是背调时遇到候选人有仲裁记录,你会如何看待呢?会一概不予录用还是分情况讨论?
最近有位小伙伴被公司降薪调岗,他决定收集证据仲裁。不过也有朋友建议最好和公司协商解决,因为在求职过程中企业方通过背调询问原单位发现有仲裁记录的员工,多半是不会录用的。想问一下各位HR,你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么?如果你在招聘过程中或是背调时遇到候选人有仲裁记录,你会如何看待呢?会一概不予录用还是分情况讨论?
展开
关联直播
已结束 可回放

哈罗。大家好,我是人狠话又多的HR石榴姐徐渤BOBO。今天周四,来聊聊对于有过劳动仲裁的候选人,究竟是否录用呢?

 

说实话,写这个文章可能会被一些人骂,但是我一定也要说实话。

 

我曾经说过,HR任何不清楚如何解决的问题都可以用360度思维方式去思考:

 

向上思考:站在老板的角度去思考,老板会录用一个和前老板打过官司的人吗?

向下思考:站在员工的角度思考,以前打过一次官司了,你会更关注什么?

向前思考:这个人为什么会打官司?原因是什么?

向后思考:如果企业录用了这个人,有没有什么后果或风险?

 

这几个问题的答案是呼之欲出的:

第一个问题答案:

老板角度看,大概率不愿意录用一个与前任老板有过劳动仲裁官司的人。不仅中小公司如此,大公司也如此。我告诉你们,但凡与大厂有过官司的人,其他大厂也会谨慎录用,比如你从华为出来,和华为打了官司,背调是肯定能背调出来的,腾讯就可能在相同条件的情况下,优先录用另外一个人。这根本不是大小公司的问题。是家公司都这么想,只是某些员工还不清楚而已。

第二个问题答案:

员工个人角度看:假设张三曾经与前公司打了降职降薪的官司,还赢了。当他进入下一家公司的时候,他会怎么想?“这次我可不能再出现一样的错误了,一次坑不能跳两次啊,要小心为上” “这次我要从入职就开始收集证据,以备不时之需,万一有天轮到我,我立刻去打官司,反正我有这经验了。”

第三个问题:

往前看,这位张三和前任公司打官司是被降薪调岗,为什么会被降薪调岗?这个公司这样的情况多不多?上企查查看看(此处请企查查给个广告费),噢。这个公司只有3起劳动仲裁案(企查查办个一年几百的会员,能查一切公司的案子和信息)。那证明这可能不一定是公司太刁难呀,至少证明张三在这个公司也不算是很好的员工。那么为什么不是很好的员工呢?再追一追?那就要面试的时候去和张三聊一聊了。

从专业技能角度考核、从素质教育角度面试考核、从信用征信角度考核、从各角度去想办法面试考核此人是否是面霸,是否是一个看起来不错其实非常刁钻的员工。

 

第四个问题:

往后看,如果企业录用了张三,用的好他会如何?用的不好他会不会再次仲裁?有没有这个可能性?

 

从这几个问题的答案,我们看出来,如果你是老板,你也真的不太敢录用这个张三了。

如果你是HR,那更要和领导汇报不能要了,因为万一有问题,要裁员的时候还是你HR出面啊?这个可能是个炸弹的可能性,最保险的就是扼杀在摇篮里。

 

接下来我要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分析:

 

仲裁确实容易,但仲裁后被执行难吗?难!

仲裁麻烦吗?麻烦!

其实仲裁这件事情对于员工来说真的不是个好事,我认识不少仲裁员、律师,我也私下问过,其实大多数都会偏向员工的,但是也都是非常麻烦的。除非公司违法的程度已经到了猖狂的不行的程度,那可能一个月内就有了结果。但大多数都是非常非常麻烦的。规定要先调解,调解不成再仲裁,双方都要准备证据,快的3、5个月,慢的半年再执行。公司就算被判定了,就是不给钱。硬拖也有。对于员工来说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再换一个角度分析:

如今在一线城市或者是新一线城市,好一点的管理岗位基本都要背调。就算是小公司不背调主管岗位,但是但凡是个经理岗都会有这类背调,难不成你打完官司以后就一辈子做个小员工?只要对方公司背调出来你主观性的告过公司,就算公司知道可能就是上一任公司的不对,但如今哪个公司是一点污水没有的?

这篇文章可能有些太黑暗了,但现实如此。

尽管法律是真的在保护劳动者,但是现实是非常残酷的。

有时候我们人在江湖、身不由已。我们的国家是强大的,法律也是保护的,但是企业如果就说你不符合录用条件也是合法的,你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就去告企业“凭什么不录用我”。

 

我们的思想也应该转变,不要一味的骂企业,要知道,企业就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在国家这么保护员工的情况下,企业也要冒着风险去经营,但是如果企业都完全按国家的法律走,还有几个能正常盈利?

 

举个例子,我一个朋友是企业老板,他也知道国家规定是要按合同签订的交社保,然而他的公司是研发型企业,最低的薪酬是20000,那么这么多员工,一共要多少社保?他算过,如果真的按这个真实的缴纳,他就不用开公司了,利润率非常低,那就只能压低薪酬,但压低薪酬员工又不干了,公司也开不下去了。这样就是个伪命题,或者这就是个悖论,永远不可能破解。

 

再仔细想一个道理:公司虽然是通过法律保护员工了,然而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公司都开不下去了。。。。做为区政府来说,如果一堆企业都是单休、一堆企业都不按真实情况缴纳社保,为什么民不告的时候,官不纠? 如果你是政府,你是希望留下公司还是留下那几个仲裁的员工?员工可以到别的城市,但企业在这开不下去了,政府的税收怎么办呢?细思极恐。这也是为什么某种情况下,某些地方可能也会有保护主义的出现,但是这是能理解的呀,毕竟企业没有利润了,开不下去了,员工也就不可能被聘用了,那别说降薪了,那薪酬也没有了啊。如果企业老板都离开一个开发区、一个园区、一个管辖区,那这个区的GDP就要下降,老百姓就更穷。

两害相较,取其轻。我是一个劳动者,我也非常非常愤恨那些不公平的企业,为什么不按实际缴纳,为什么在可能性的情况下总想裁员少给钱?

然,我们可能还真的没有发展到那个经济地步,有可能没有了那些开发区的企业,那些明知道单休是不合法的企业但也是没办法,必须坚持下去的老板,可能更多的人失业、没有配套,学校也就不会有了,医院也没有必要出现了。经济是任何一个区的最根本,不是吗?产生经济的人是谁呢?

所以,有仲裁的时候,法律一定会非常非常的偏向劳动者,因为法律也知道  “不到迫不得已,这个人也不会来告”,但指望着全部的企业都在没有人告的时候也能非常的遵纪守法,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最后,我想让大家想一个问题:如果雇佣方与被雇佣方真的做到了绝对平等,盈利性组织-还可能继续盈利吗?别说绝对平等,相对平等的可能性都不可能有。

 

SO,我的个人观点是,假如你的仲裁标的非常高,至少也有个10万、8万的。而且你所呆的城市发展、区域发展非常好,遵纪守法的程度也很好,那就去告一告,自己应该得的为什么要放弃呢?

 

如果你本身一个月就2000元,在公司也就呆了2-3年,所在地区发展一般,整个区域可能就3家非常著名的纳税大户企业,你从这家公司走出去的时候,可能你告公司的事迹已经传遍了整个圈子,那你就要仔细思考一下要不要花这样的时间去和”渣男“纠缠了。

花半年的时间先调解,再仲裁,举证、开庭。最后可能同行里的企业封杀了你。那可能还换个城市工作。一共拿到手的钱差不多1万不到。

此时你把这个精力花在学习与进阶上,努力在下一次跳槽的时候成为更有能力的人,成为  “我能选择公司,而不是公司选择我的人”,毫无替代性的人,那你可能从2000就会直接变成5000,8000。2个月你在“渣男”那损失的美好心情与钱都回来了。不是吗?

 

不太赞同工作时间不太长,薪酬也还不是非常高的年轻人长时间与垃圾公司打官司。我赞同我们可以和张雨琦一样,勇敢爱,也勇敢的甩“渣男”,急时止损,下一个更好。

分手就分手,下一个更趁手,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提升自己的实力,让自己有核心竞争力,想走随时走,老娘不和你玩,不图你这万儿八千的,因为能力好,我走出去多几个月,多挣的就是8万、10万。

 

PS:说说我个人,我本人是真的从来不在渣男身上花时间。我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你们懂。

今天晚上《金三银四HR跳槽指导集训营》最后一期,会有不同履历的5份简历现场解析调整。

 

还没有停听同学赶紧来,没听前几期的欢迎去补,纯公益直播。

有仲裁记录的人,不是HR不要你,是老板可能真不敢要你啊。

350

98

40

蓝色火

40楼 蓝色火

作为专栏作家,写这样的文章,真的很LOW。

2022-12-29 17:23:12 回复 赞(1)
蓝色火

39楼 蓝色火

我待过的企业,特别是外资,都是很守国家法律的,如果哪里做的不到位,认罚。但是这有可能和地区有关系,有些欠发达地区的企业就是要钻空子、压榨劳动者。而作为HR,为了保住饭碗,就要去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我劝博主,以人为善,不要作恶太多。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你做的恶,别人会给你记着的。

2022-12-29 17:21:21 回复 赞(1)
bokexingzheng

38楼 bokexingzheng

企业也要冒着风险去经营,但是如果企业都完全按国家的法律走,还有几个能正常盈利?老师这句话有歧义哈,那你这背后的意思是,为了有钱挣,您支持企业不按照国家的法律走呗?那不是挣丧良心的钱吗?我想你既然可以在这个平台发表你的一些观点,是不是也应该要注意一下言辞。

2022-12-05 17:00:21 回复 赞(1)

木子雪梅

@bokexingzheng:老师只是在说现在某些企业的实际做法,在描述当前的现象

2022-12-14 10:59:55回复
bokexingzheng

37楼 bokexingzheng

先把身体坐正了来写评论,古人言: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如果一个公司,任何的规章制度,都是以法律为准绳,以人性为基础,你老板又怕什么呢?之所以你怕,归根究底,还是你的企业不合规,你还存着侥幸心理,总是想着不会被人发现漏洞。所以,之所以没有底气接受曾今有过仲裁经历的人,说到底,还是自己心虚啊。

2022-12-05 16:54:30 回复 赞(8)
Joan85913

36楼 Joan85913

非常认同,我们就刚经历一个试用期(一个月)的员工,领导因为工作安排不下去,不要她了。公司已经出于人道主义给到她0.5个月,但是她还是选择去仲裁。如果她是老员工,有点感情基础在的,我估计会想多规劝一下。但是本身小姑娘太强势,不听,二则一个多月没什么别的可谈,就直接辞退让她去仲裁了。

2022-11-30 10:05:36 回复 赞(0)

秦始皇96856

@Joan85913:结果如何呢?现在我们也遇到这样一个人,后面发现他瞒骗主管,伪造转款凭证,现公司正在整理证据,准备应诉

2023-02-13 12:58:00回复
史前暴龙

35楼 史前暴龙

赞同,从保险的角度来讲,打过官司的,最好不要录取。我之前就碰到过这种案例,一个新入职员工,因为公司春节放假比较长,发了个通知说春节期间工资延续到春节回来后发放,结果她就去申请仲裁,以公司拖欠工资为由,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及赔偿。后来才得知,这个人在这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了。所以从保险角度来讲。还是不要的好

2022-11-29 17:01:22 回复 赞(4)

人民卫士008

@史前暴龙:像你说的这样的员工,是不能要,这简直是刺头,这种人往往是性格不好。

2022-12-08 08:31:20回复
张嘉诚

34楼 张嘉诚

深有同感,学习了

2021-10-07 13:44:28 回复 赞(0)
柯南、62214

33楼 柯南、62214

确实不能直接肯定的结论,有过仲裁背景的员工也得分等级看,比如,我待过一家公司,老板确实太坑员工了,几个月不发工资,还想办法把员工赶走,员工不得已去仲裁,难道这也有错吗?所以,不是所有的仲裁员工都不能要

2021-05-17 21:01:45 回复 赞(5)

人民卫士008

@柯南、62214:对,有些是企业做的太过分了,比如欠薪、欠社保等等。这种做的太过分的,员工去仲裁,我想还是应该予以包容的。但是那种动不动就仲裁,没有严重情节就去仲裁的,还是算了吧。

2022-12-08 08:34:02回复
Alice925

32楼 Alice925

谁会在离职的时候仲裁单休加班费、社保之类的呢,大概率是拖欠工资。这种的仲裁,一定是员工的血汗钱,******还给农民工要工资呢。通过法律解决问题没有任何不当,总比把人逼急了拿刀去公司******好,又或者是最终导致在招聘难的时候该企业在当地臭大街、没人去,法制管理是社会的进步,也可以倒逼企业主重视法律,人力资源的工作在根本上也会更容易,而不是小心翼翼的跟老板沟通,要重视员工的权益,最终被无视、觉得这个HR叽叽歪歪,甚至连车间员工早餐的一个鸡蛋去争取都被质疑早晨吃了不好消化。被仲裁的企业一定不是拖欠工资一项问题,被仲裁和担心被仲裁的老板大概率也是个吸血鬼,偷漏税和环保大概率也是问题,甚至有有钱开名车养小三、没钱给员工发工资的老板。

反观国外,法制观念成熟的国家,员工保障做的到位,员工还佛系工作,我们国家的打工族勤勤恳恳,真的是连基本保障都难以实现,很多企业劳动安全保障都没有到位。这种企业被人告也是社会的进步。现实工作中,跟老板沟通到位,哪个点是违法的,会有被告的可能,至于人家谁告了,告不告,那是员工的自由。就像文中所说的,遇见渣男离婚,有的上过法院,再婚时优质的另一半还评估这个人可能在关系破裂的时候对簿公堂?作为HR,综合评估员工素质就可以了。但是没必要心有戚戚,心生芥蒂。当告的人多了以后,这个社会会更美好。

2021-04-06 10:06:43 回复 赞(13)
Dong同学

31楼 Dong同学

学习了,谢谢

2021-03-31 16:26:56 回复 赞(0)
毅行

30楼 毅行

谢谢!

2021-03-25 18:56:24 回复 赞(0)
Katharine33134

29楼 Katharine33134

作为HR来说,我不会建议录用这类人员。可能发生仲裁,公司或个人肯定会存在问题,但是如果员工主动去申请仲裁,有可能员工对公司忠诚度不高,或者可能员工的沟通能力不强,或者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结果并没有太过出色,也可能是员工太过于计较,导致仲裁事件的发生。

2021-03-25 17:51:44 回复 赞(1)
一声叹息231

28楼 一声叹息231

很实用主义 但是也看的一身冷汗。从HR实务的角度上讲,可以说这套说辞一点问题都没有,从整个社会的角度上讲,其实是一种非常不好的倾向。并非圣母心炸裂,如果劳资纠纷的问题不能通过正常的法律渠道解决,那么积累成巨大的社会共识以后,最终劳资双方都会被伤害。

2021-03-25 15:08:07 回复 赞(8)
一声叹息231

27楼 一声叹息231

很实用主义 但是也看的一身冷汗。从HR实务的角度上讲,可以说这套说辞一点问题都没有,从整个社会的角度上讲,其实是一种非常不好的倾向。并非圣母心炸裂,如果劳资纠纷的问题不能通过正常的法律渠道解决,那么积累成巨大的社会共识以后,最终劳资双方都会被伤害。

2021-03-25 15:08:03 回复 赞(0)
心灵的灰烬

26楼 心灵的灰烬

我觉得你的观点有些偏激,绝对平等是不可能的,国内这种只能说是乱象,为什么国外没有这种事情,国外企业都很规范,难道老板就生存不下去了!外资企业在国内的公司大多都很规范也没有利润了吗?

2021-03-25 14:30:22 回复 赞(7)
心灵的灰烬

25楼 心灵的灰烬

我觉得你的观点有些偏激,绝对平等是不可能的,国内这种只能说是乱象,为什么国外没有这种事情,国外企业都很规范,难道老板就生存不下去了!外资企业在国内的公司大多都很规范也没有利润了吗?

2021-03-25 14:30:07 回复 赞(5)

四川泸州

@心灵的灰烬:我赞同作者观点。我国与国外企业相比,一是税务包括社保费比国外高,企业负担重;二是劳动法律法规政策比较超前,法律惩罚大,政府请客企业买单现象不少,。三是企业责任感和员工职业素质,比发达国家差些。导致的现状,应逐步改变。

2021-03-26 08:00:19回复
快快2017

24楼 快快2017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评估岗位的重要紧急程度,以及他仲裁对工的的影响程度,酌情考虑

2021-03-25 13:58:38 回复 赞(0)
快快2017

23楼 快快2017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评估岗位的重要紧急程度,以及他仲裁对工的的影响程度,酌情考虑

2021-03-25 13:58:36 回复 赞(0)
快快2017

22楼 快快2017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评估岗位的重要紧急程度,以及他仲裁对工的的影响程度,酌情考虑

2021-03-25 13:57:56 回复 赞(0)
快快2017

21楼 快快2017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评估岗位的重要紧急程度,以及他仲裁对工的的影响程度,酌情考虑

2021-03-25 13:57:50 回复 赞(0)

12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随时随地,与更多HR一起学习、互动、成长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随时随地,与更多HR一起学习、互动、成长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咨询VX:xubobobo16】(人多回复慢) 三茅人力资源网课程教研总监/亚太人才资本研究会中国区秘书长/数字化时代..
最新内容
关键绩效指标的重要性及实践策略
8小时前    薪酬福利
面试结果还在考虑中怎么回复
10小时前    招聘
绩效考核的方法有哪些
10小时前    薪酬福利
什么叫kpi指标
10小时前    薪酬福利
研发人员KPI考核指标
10小时前    薪酬福利
人力资源部绩效考核指标表
10小时前    薪酬福利
面试没过怎么回复感谢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通过怎么回复
11小时前    招聘
如何问面试官面试结果情况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结果怎么问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时问你的优缺点应该如何回答
11小时前    招聘
拒绝面试的礼貌回复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问你有什么缺点应该怎么回答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不通过怎么回复
11小时前    招聘
问hr面试结果没有回复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中回答问题要注意什么
11小时前    招聘
工会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技巧
11小时前    招聘
问面试官面试结果怎么说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回复愿意入职怎么说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有意向怎么回复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三个优点三个缺点怎么回答
11小时前    招聘
面试后几天给回复
11小时前    招聘
绩效考核制度的重要性与实施策略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办法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怎么做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kpi考核五大指标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行政绩效考核指标内容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财务部绩效考核指标表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绩效考核的5个指标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财务绩效指标:企业运营的关键要素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公平、科学的考核方案与细则的重要性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hr的绩效考核指标有哪些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项目考核指标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供应商考核标准有哪些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会计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面试的十个问题及回答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失败怎么回复hr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通过了如何回复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没有收到回复,如何委婉的问面试情况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后迟迟不给回复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不回复就是拒绝吗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意向如何该怎么回答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后,怎么询问面试结果
12小时前    招聘
事业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技巧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后给面试官感谢信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回答不上来的问题该怎么回复
12小时前    招聘
怎么回复面试结果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被问有什么缺点怎么回答
12小时前    招聘
面试有什么优势怎么回答
12小时前    招聘
通过面试怎么回复
12小时前    招聘
讲解员面试万能回答技巧
13小时前    招聘
客户经营策略6步法
1天前    通用技能
策划和运营有什么区别
1天前    通用技能
企业经营活动有哪些
1天前    通用技能
企业ip打造运营方案
1天前    通用技能
常见的营销活动有哪些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是什么专业
1天前    通用技能
企业的三大经营策略有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运营方案是什么意思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的目的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运营是什么意思
1天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活动策划
1天前    通用技能
运营活动是什么意思
1天前    通用技能
运营策划是什么专业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是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2024年生育津申领规则,变了!
1天前    其他资讯
怎么策划活动
1天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营销活动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是做什么的
1天前    通用技能
游戏运营策划是做什么的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运营主要做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有哪些
1天前    通用技能
企业资金营运活动包括哪些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营销是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什么是运营方案
1天前    通用技能
策划运营是什么专业
1天前    通用技能
营销策划运营是做什么的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需要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怎么样
1天前    通用技能
什么活动策划
1天前    通用技能
新媒体策划运营主要做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和运营的区别
1天前    通用技能
电商如何运营方案
1天前    通用技能
h5活动运营是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互联网运营策划主要做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运营策划怎么写
1天前    通用技能
工程监理企业经营活动准则是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活动策划是做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营销活动和运营活动的区别
1天前    通用技能
营销活动策划哪里好
1天前    通用技能
策划和运营哪个前景好
1天前    通用技能
怎么策划一个活动
1天前    通用技能
策划活动有哪些
1天前    通用技能
经营活动有哪些
1天前    通用技能
二次经营包含哪些内容
1天前    通用技能
【人社日课】在哪儿查询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信息?
1天前    热点资讯
营销活动是什么
1天前    通用技能
运营和策划哪个有前景
1天前    通用技能
如何策划一个活动
1天前    通用技能
ip运营方案怎么做
1天前    通用技能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04-互动答疑,直播修改学员简历

徐渤bobo  三茅首席人力资源专家/课...

已结束 可回放 26533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