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2:00 - 2019年05月17日 23:00

 

  前段时间,求职者吐槽招聘限制年龄不公平,引发了热议,而招聘方回应:年纪越大对单位贡献时间越短。有人说:年龄限制应该看岗位,有些岗位是体力活,限制年龄是对员工和企业都负责任的行为;也有人说:限制国家都延迟退休了,还有岗位限制30岁是不对的,让30岁以后的劳动者怎么办?日本的出租车司机甚至有80岁的......

  请问身为HR,你认为不同岗位有年龄的限制是对的还是错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辩论一下这个问题吧!(正反双方一经选择不可变更,快选择你支持的观点吧!)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招聘时,应根据不同岗位限制年龄

反方观点
招聘时,不应该限制年龄

171人支持 116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秉骏哥李志勇
71

秉骏哥李志勇 2011班学号:11111542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7 15:58:35
     已经辩论好几天了,今天才看到,毅然成为第68位支持反方观点的。从“支持反方”与“反对正方”两方面来简述自己的观点:1、支持反方的理由如下:1)年龄不是问题,结果才是目的。     我们招聘人,不应看条件、年龄等外在东西,而应重点关注其工作结果即业绩。而业绩难道与年龄可以直接划等号吗?显然不能,有的先达,虽然年过古稀,却依然步履稳健、记忆超群;有的年轻朋友,虽20刚出头,却有英雄出少年的能力和见识,完全可以胜任中高层。2)更有利于多发现人才。     不拘一格降人才,让有能力的人更快更好的得到重用,才有利于单位和国家的较快发展。如果用传统的眼光,将某些岗位用年龄给予一定限制,一定程度上会限制不足或超过该年龄段的人...

      已经辩论好几天了,今天才看到,毅然成为第68位支持反方观点的。从“支持反方”与“反对正方”两方面来简述自己的观点:

1、支持反方的理由如下:

1)年龄不是问题,结果才是目的。

      我们招聘人,不应看条件、年龄等外在东西,而应重点关注其工作结果即业绩。而业绩难道与年龄可以直接划等号吗?显然不能,有的先达,虽然年过古稀,却依然步履稳健、记忆超群;有的年轻朋友,虽20刚出头,却有英雄出少年的能力和见识,完全可以胜任中高层。

2)更有利于多发现人才。

      不拘一格降人才,让有能力的人更快更好的得到重用,才有利于单位和国家的较快发展。如果用传统的眼光,将某些岗位用年龄给予一定限制,一定程度上会限制不足或超过该年龄段的人才得不到重用,既是单位和社会的损失,更是千里马的冤屈。

3)年龄互达,有利于团队发展。

      我们说,一个团队,要有老中青相互组合,青年有朝气、闯劲,中青成熟稳重,老年经验丰富、遇事更沉稳,既有向前冲的人,也有传帮带的人,更有深思熟虑和教授经验技巧的人,这样的组合,更稳定、有发展。单位需要这样的组合,某些职位和部门也需要这样的组合。如果都是年轻人、中青人或老年人在某个单位/部门或岗位,我们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或极端、或无创意或死气沉沉的事情出来,显然不利于团队和事业的健康发展。

2、反对正方观点的理由如下:

1)什么是合适年龄。

      请问操作工、基层管理人员、程序员、中高层管理者、单位老总的合适年龄是多少?难道18岁就不可以任单位老总、45岁不可以基层管理、40岁不可以操作工、37岁不可以程序员?你认为这个年龄段是合适的,别人、别的行业、别的地区却认为是其他年龄段,你咋办?你这个合适年龄,是本地区、本行业还是全国、全世界普查的结果?还是你本身人云亦云的武断?

2)什么是更能胜任。

      从年龄上看,拳击手越年轻(必须成年哈)越好,中高层管理者中年更适合,NBA球员不宜超过33岁等。大家请看:当年霍力菲尔德暴揍泰森,却是拳击经验帮了忙;一些20出头或60好几的老总,却干出了非常惊人的业绩;当今NBA第一人34岁的老詹,只要在球场上,让那些更年轻的球员是不是有些胆寒。胜任与否,关键不是年龄,而是个体本身的能力、素质、心态、勤奋等。否则,我们如何来看待“有的人50多岁就显得老态隆钟,而有的人90多岁还可以快速跑完100米”?

3)限制年龄就是限制人才。

      人才从来就没有规定只属于哪个年龄段的专利,而是广泛分布于各个年龄层的。小到几岁的婴儿,大到百岁老人,都是人才的不穷来源。只要你有空看看中央台撒贝宁主持的“挑战不可能”,就可以了解“人才真的与年龄无关”,你可以看到在“不可能”面前成功的朋友既有小孩、年轻人、中年人,也有不少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如果硬要给某些岗位套上年龄的限制这个条件,无疑会让不少有能力前来应聘的超龄或不足年龄的朋友,望“年龄”而却步,其实,就等于人为限制了人才的发现、发展。

4)胜任与否与年龄无关。

      你能说年轻壮汉就可以搬动100斤重物,如果他认为工钱少/领导同事欺负了他/家庭不和睦等,他只出工不出力呢?如果某25岁程序员,只想早九晚五周休两天,他能胜任996工作制?如果35岁退伍保安每晚都睡得如猪一般,能保证公物不丢吗?相反,70岁退休张大爷每晚都可以似睡非睡很容易惊醒,难道不适合保安岗位?所以,胜任与否,与年龄无关,只与具体个人的情况有关。

 

      所以,需要具体岗位、具体个人具体分析,而万不可能任何岗位招聘时,对任何人都用年龄的旧眼光来筛选,是容易看走眼、用错人、放过人才的啊。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孙膑96590

孙膑96590 2019-04-19 09:31:09

特别是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劳动适龄人员一定会越来越少,而老年人一定会越来越多,社会要发展,不可能各行各业都使用机械化机器人啊,招聘时限制年龄就很难行得通了。 回复

乡下的猫

乡下的猫 2019-04-17 17:22:52

越辩越明 回复

徐渤bobo
42

徐渤bobo 2014春季班学号:140660747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31:35
关于这个问题,我希望把我自己的想法说一下,我国确实与国外有不一样的地方,因此从最大一层招聘漏斗来说,不同岗位的就业偏好与社会就导致了不同岗位人力资源供给时,劳动者年纪偏差就会较大。例如:餐厅服务员,大多数情况下可能是偏年轻的人员,固然是有中老年服务员,但不占主流。身为一名HR,我们肯定是要满足招聘需求的,因此二层、三层的招聘一定是围绕就业偏号与“约定俗成”的世俗考虑。有些岗位,例如财务经理,通常情况下也不太可能太年轻,因为要满足工作满8年以上,管理经验3年以上。可能不超过50岁即可,毕竟从精力上来说不需要太多“奔波”精力。而销售经理则不一定了,除了一些特定的行业需要行业经验极为丰富的"老人“,大多数普通快消型产品销售可能就会面临候选人年纪的问题,毕竟销售不一定拼资历,拼的是实力,再加上超过35岁。40岁的人可能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抗销售KPI,除非晋升为团队销售总监。于是企业就会考虑在招聘销售...

关于这个问题,我希望把我自己的想法说一下,我国确实与国外有不一样的地方,因此从最大一层招聘漏斗来说,不同岗位的就业偏好与社会******就导致了不同岗位人力资源供给时,劳动者年纪偏差就会较大。例如:餐厅服务员,大多数情况下可能是偏年轻的人员,固然是有中老年服务员,但不占主流。身为一名HR,我们肯定是要满足招聘需求的,因此二层、三层的招聘一定是围绕就业偏号与“约定俗成”的世俗考虑。有些岗位,例如财务经理,通常情况下也不太可能太年轻,因为要满足工作满8年以上,管理经验3年以上。可能不超过50岁即可,毕竟从精力上来说不需要太多“奔波”精力。而销售经理则不一定了,除了一些特定的行业需要行业经验极为丰富的"老人“,大多数普通快消型产品销售可能就会面临候选人年纪的问题,毕竟销售不一定拼资历,拼的是实力,再加上超过35岁。40岁的人可能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抗销售KPI,除非晋升为团队销售总监。于是企业就会考虑在招聘销售经理时应该录用更年轻更有优势的人。

当然,虽然我支持正方,但是有一点我要说,不应该有年龄歧视的岗位也一定要有区别,日本会有80岁的司机是因为日本本来就是老龄社会,而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总监“这样的高阶人士,固然为了社会稳定,必须留一些基础岗位让中老年人能够胜任。毕竟,现在都要延缓退休了不是吗?不能说35岁以后的基础岗位不干了呀,找工作又不好找,又不能马上退休,怎么办?这也确实是个待解决的问题。

我的观点结束,欢迎大家讨论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shine楓葉飄靈

shine楓葉飄靈 2019-04-18 08:45:45

人口出生率负增长,日本韩国的现在就是天朝的将来 回复

阿东1976刘世东
34

阿东1976刘世东 2014秋季班学号:140952624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57:17

我们一直在说,要拿结果说话。而招聘的结果是什么?结果就是要对方能匹配岗位的需求特征,能胜任岗位的工作。其最终目的就是要能做出结果。而年龄,并不是这样的必要条件。必要的是身体与能力,思想与行为。

所以是否限制年龄,真的没有必要。

就如有人说,年过40就不能怎么怎么?哪有那些说法。

不见退休年龄后,中央大都领导 都是超的。就算不在岗都还是要把握方向!

我们一直在说,要拿结果说话。而招聘的结果是什么?结果就是要对方能匹配岗位的需求特征,能胜任岗位的工作。其最终目的就是要能做出结果。而年龄,并不是这样的必要条件。必要的是身体与能力,思想与行为。

所以是否限制年龄,真的没有必要。

就如有人说,年过40就不能怎么怎么?哪有那些说法。

不见退休年龄后,中央大都领导 都是超的。就算不在岗都还是要把握方向!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9-04-19 16:09:58
    为什么我们常常在招聘的时候看到有年龄特征的提示呢?
    其实这是根据企业的一种长远的发展观点,追求现阶段的利益观点而来。

    但这些并不是限制年龄的理由。而只是一种私心与简便的心理在作怪。
    很多人都是想招一个,就能解决现在和未来的问题。想法是好的,但事实是未来是不确定的!而现在其实是最重要的。有人说,你连...
乾元zZZ
31

乾元zZZ 2015春季班学号:150374701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20:45:53
我持反方观点,招聘时不应该限制年龄。首先先请教对方各位辩友一个问题,怎么样算是限制年龄?限制在名词解析通常指限制逻辑(circumscription),这是一种非单调逻辑,是模卡斯(MeCarth,J.)于1980年提出的一种有代表性的非单调推理理论。那么限制年龄就是一个非黑即白的决策逻辑。例如童工是16周岁,少一天违法,多一天就没有关系。那么退休怎么样呢?男士和女士要分开,所以男士60,女士50然后再给一个干部55周岁,所以对方辩友会说你看这就是不同岗位给出不同的年龄限制,国家也是这样安排的。那好那我就要问了这是因为这个人60岁零一天就失去了所有工作能力所以不能干原来岗位了?还是因为这个岗位限制不合理呢?所以如果对方便有之后提到,限制岗位年龄是以国家给出的年龄为限制,毕竟招聘就是有一个年龄限制段,那如果对方便有说岗位的年龄限制是16周岁起,至现在65周岁用工。这个也是一个限制,那么请问90后的65周岁和60后的65周岁就不是一个法定限...

我持反方观点,招聘时不应该限制年龄。

首先先请教对方各位辩友一个问题,怎么样算是限制年龄?限制在名词解析通常指限制逻辑(circumscription),这是一种非单调逻辑,是模卡斯 (MeCarth,J.) 于 1980 年提出的一种有代表性的非单调推理理论。

那么限制年龄就是一个非黑即白的决策逻辑。例如童工是16周岁,少一天违法,多一天就没有关系。那么退休怎么样呢?男士和女士要分开,所以男士60,女士50 然后再给一个干部55周岁,所以对方辩友会说你看这就是不同岗位给出不同的年龄限制,国家也是这样安排的。那好那我就要问了这是因为这个人60岁零一天就失去了所有工作能力所以不能干原来岗位了?还是因为这个岗位限制不合理呢?所以如果对方便有之后提到,限制岗位年龄是以国家给出的年龄为限制,毕竟招聘就是有一个年龄限制段,那如果对方便有说岗位的年龄限制是16周岁起,至现在65周岁用工。这个也是一个限制,那么请问90后的65周岁和60后的65周岁就不是一个法定限制年龄了,这是要定义每个年龄段退休的,难倒还要123的罗列不同年龄的不同岗位限制条件么?那我干脆一个人设置一个年龄段不更好么?



所以在招聘中更多的年龄限制是臆测,是概率学、是假设、而不是真的考虑这个人实际情况,岗位情况,这是一种年龄上的歧视。另外此处违法哦!



然后我们盘第二个逻辑,正如对方辩友所说,招聘的时候岗位限制年龄有诸多好处,那么请问咱们企业招聘就只招聘一个岗位么?我企业平时都是招聘100多个岗位的,所以什么年龄我都要,招聘干嘛要设置年龄呢?难道对方限制年龄的意思是一个hr招聘是一个时段就招聘一个岗位,销售和车工就不能一起招聘咯?那老板不要气死哦。就算老板同意,HR们也不同意啊。



好的对方一定会说,招聘当然是一个岗位一个岗位的限制,然后根据限制去招聘,每个对应的岗位进入一个岗位的限制条件去筛选啦,但是我就经常遇见求职岗位和最后入职岗位不同的员工哦,难倒就要一边倒的砍掉么?那你让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的HR怎么招聘嘛。有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然后再回到我方核心观点,年龄就一定等同于能力么?岗位一定只以年龄作为划分的依据么?所谓看人先看脸,年龄不就是一个数字嘛,心理年龄也是年龄,要不然你让老年人怎么办呢?老了就赶紧退休,这些岗位就容不下别人?那有那么多特殊,大家出来都靠实力,年龄这种放着自己会涨的不算本事。要是只看年龄,说年轻的销售可以,年老的销售就不可以。那是不是我也可以理解为很多年纪大的管理者就觉得自己不比年轻人更厉害?自己坐上管理者完全就是前面拼的资历呢?如果不是又凭什么这样武断呢?



好的总结一下我方论述的观点有三个,第一个人为认定的年龄没有任何依据,一刀切解决不了岗位真实问题,第二企业招聘面对的变数多,在招聘的时候会遇见很多人无法知道适合自己的岗位和应聘诉求,一味的以年龄论平均员工有失HR专业水准。且招聘是一个大框架,什么岗位都在里面,那么限制的年龄就等于没限制什么。第三,年龄大的管理者当权者就一定没有能力,在价值上没有年轻人厉害?做不了年轻人的事情?我想未必,只是个体的主观意愿,而不是客观事实。

带头大哥o
27

带头大哥o 2013秋季班学号:13106563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43:45
一个HR小白站在反方,本人现在年龄为29岁,男性,按理说正是一个黄金年龄段,也算是事业上升期,我的观点有几点供给大家参考。1.30岁以上的就真的意味着,对公司贡献的时间短? 你就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这个人就一定会在这个企业干到退休?不说别的科比也是后来的湖人,到最后在湖人退役的。别抬杠可能诺维斯基和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应该是在自己的球队从一而终。但是从大数据上看,一个年轻人在一个职位上干到退休这个概率太小太小了,就说我们HR吧,有几个是一直在一个公司里干到现在的?所以年轻不意味着你在公司的时间就会相对变长,相反一个人在一个企业工作的时间我觉得取决的是这个人的,物质生活需求,与个人职业规划。21世纪里没有人敢说在一个企业干一辈子离开,就算是国企也会有那些蠢蠢欲动的年轻人想走出那个瓦罐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举个例子,如果各位是一个公司的hrm在面试一个岗位的时候,到了2选1的时候,在业务能力基本相...

一个HR小白 站在反方,本人现在年龄为29岁,男性,按理说正是一个黄金年龄段,也算是事业上升期,我的观点有几点供给大家参考。

1.30岁以上的就真的意味着,对公司贡献的时间短?

 你就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这个人就一定会在这个企业干到退休?

不说别的科比也是后来的湖人,到最后在湖人退役的。别抬杠可能诺维斯基和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应该是在自己的球队从一而终。

但是从大数据上看,一个年轻人在一个职位上干到退休这个概率太小太小了,就说我们HR吧,有几个是一直在一个公司里干到现在的?

所以年轻不意味着你在公司的时间就会相对变长,相反一个人在一个企业工作的时间我觉得取决的是这个人的,物质生活需求,与个人职业规划。

21世纪里没有人敢说在一个企业干一辈子离开,就算是国企也会有那些蠢蠢欲动的年轻人想走出那个瓦罐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

举个例子,如果各位是一个公司的hrm在面试一个岗位的时候,到了2选1的时候,在业务能力基本相当的情况下(假设)一个人是1-2年的职场小白,家境殷实,开车30W 的车赚着每个月6000块钱,另一个人是工5-7年的人,结婚生子,有着房贷,试问你会选择那个,如果是我,我肯定会选择后者因为,我觉得年龄大的人对待工作会格外显的珍惜,老实说用年龄去断定一个人对企业的贡献程度,这个人我是非常不理解,也许我不懂得战略层面的东西,但是就事论事,一个人入职以后的长久因素有很多,而年龄稍大的人会比较有优势。有的HR大咖可能会说,年龄稍微大的人工作上缺乏活力与创造力,来怼我,就我看来,需要年轻活力与创造力的公司大部分是基础岗位,或者创业型公司,这样的公司我相信身为30岁以上的求职者来说,也行不是他们的意向公司。如果是基础岗位,有着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还干着基础类的工作我相信他的能力也就那么回事了。


由于写到半道(本人东北人)有一些事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思路有点乱可能比较跳。


最后总结下吧:



单纯的一刀切,是大部分决策者拍脑门或者听信那些所谓的企业咨询的‘大咖’们说的,这些情况无非有一个共同的症结,就是,没有全方位的思考,求职者们的实际情况。



想法太多懒得打字就说这些也不知道能不能 有第二轮的辩论本人很乐意参与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喵喵AA

喵喵AA 2019-04-19 10:16:11

只有我觉得现在年轻的求职者工作稳定性差吗,一般的工作觉得没挑战性,觉得枯燥,拿着简历一看短则几个月个月长着一两年换一单位;技术性高一点的工作经验又支撑不起。反而年长点的求职者,褪去了浮躁,也因为家庭角色的转变,兼起的责任更重,会更加沉稳珍惜选择自己的工作机会。 回复

带头大哥o

带头大哥o 2019-04-16 09:48:51

德国人说过:“起初他们追杀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回复

带头大哥o

带头大哥o 2019-04-16 09:48:37

我就好奇提出这些观点的 企管咨询的‘大咖’他们能力大大的有不需要关心自己的工作问题,那些推崇年龄一刀切性别一刀切的人,等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希望你告诉我,我会好好高兴下(不是贴脸而是挖苦)
最近奔驰66W 的事件有一句经典的评论。 回复

看世界听心声

看世界听心声 2019-04-16 08:50:03

支持 回复

李元江
26

李元江 学号:140577040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33:45

企业不同,岗位不同,任何企业对部分岗位或者全部岗位的年龄要求其实也应该不同。

同时,企业所处在的生命周期不同,假设企业在快速成长阶段,对员工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这一阶段,可能重点考虑员工的学习能力和适用异地工作能力,可能企业在招聘中会将年龄范围缩小,如果不限制年龄,当企业快速发展时,需要员工外派,这个时候员工说自己快退休了,不想离开所在的城市,那企业怎么办呢?

因此,年龄限制是有必要的,但不要过分担心,因为不同年龄段,一定会有不同的岗位工作内容等着应聘者,只是应聘者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说,这个话题,问题不在企业是否设置了年龄要求,而是职场人愿不愿意适应符合自己年龄段的工作。

企业不同,岗位不同,任何企业对部分岗位或者全部岗位的年龄要求其实也应该不同。

同时,企业所处在的生命周期不同,假设企业在快速成长阶段,对员工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这一阶段,可能重点考虑员工的学习能力和适用异地工作能力,可能企业在招聘中会将年龄范围缩小,如果不限制年龄,当企业快速发展时,需要员工外派,这个时候员工说自己快退休了,不想离开所在的城市,那企业怎么办呢?

因此,年龄限制是有必要的,但不要过分担心,因为不同年龄段,一定会有不同的岗位工作内容等着应聘者,只是应聘者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说,这个话题,问题不在企业是否设置了年龄要求,而是职场人愿不愿意适应符合自己年龄段的工作。

评论 全部评论(3) 我参与的评论

悼道盗到

悼道盗到 2019-04-17 16:12:54

请问怎样的工作是适合自己年龄段的工作?是以年龄段来确定职业规划么? 回复

温柔的猫咪

温柔的猫咪 2019-04-17 10:48:51

那就是到了一定的年龄段,要规为零,从新学习新东西吗,每个年龄段都要给自己的职业从新规划,那自己怎么知道到什么年龄段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回复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04-15 16:45:33

我赞同李元江老师的观点。说的对。这个话题,问题不在企业是否设置了年龄要求,而是职场人愿不愿意适应符合自己年龄段的工作。 回复

董点先森丨董超
26

董点先森丨董超 2014春季班学号:140349255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28:08
我认为,招聘不应该限制年龄。首先来说,以前对于年龄,并没有这么严格,是华为一手拉开了35岁职场高危年龄的大门。我们公司以前会招聘35岁以上的,自从社会上开始有这股歪风后,我们也不招聘了。其次,年龄真的不等同于能力。你在选人的时候,年龄是一个参考标准,但不是首要标准。首要标准一定是这个人符不符合岗位。比如你招聘一个倒夜班的,那自然年龄人为好,这点对年龄的考虑,是出于工作本身做的考虑,而不是单纯的年龄限制。你要是招聘一个中高层,你会限制年龄?再者,古语云,三十而立。三十正是一个人成熟、奋斗的时间,这个时候你说他没办法适应工作?这不是开玩笑吗。等你大学毕业出来,都22了,研究生出来25,请问还有几年给你工作?这几年,你能成长成一个处事不惊的职场老鸟?还有,国家规定60岁退休,并且现在也在延迟退休。这从大的社会意义上来说,是社会整体人员质量的提高,如果你到了60岁,大部分都老得不能动弹了,国家怎么还会让你60岁...

我认为,招聘不应该限制年龄。


首先来说,以前对于年龄,并没有这么严格,是华为一手拉开了35岁职场高危年龄的大门。我们公司以前会招聘35岁以上的,自从社会上开始有这股歪风后,我们也不招聘了。


其次,年龄真的不等同于能力。你在选人的时候,年龄是一个参考标准,但不是首要标准。首要标准一定是这个人符不符合岗位。比如你招聘一个倒夜班的,那自然年龄人为好,这点对年龄的考虑,是出于工作本身做的考虑,而不是单纯的年龄限制。你要是招聘一个中高层,你会限制年龄?


再者,古语云,三十而立。三十正是一个人成熟、奋斗的时间,这个时候你说他没办法适应工作?这不是开玩笑吗。等你大学毕业出来,都22了,研究生出来25,请问还有几年给你工作?这几年,你能成长成一个处事不惊的职场老鸟?


还有,国家规定60岁退休,并且现在也在延迟退休。这从大的社会意义上来说,是社会整体人员质量的提高,如果你到了60岁,大部分都老得不能动弹了,国家怎么还会让你60岁才退休,不早早就的就让你退休了吗?所以30岁就不符合了?请问你咋想的?


最后,对年龄的限制,本身就是一种歧视。它已经不符合法律要求了。既然不能歧视女性,年龄凭什么被歧视?


评论 全部评论(2) 我参与的评论

李元江

李元江 2019-04-16 09:12:39

你的观点里忽略的问题--招聘设置年龄区间,首先为什么设置年龄区间,就像为什么招聘设置其他要求一样;
其次,这个年龄区间的设置,可以让我们招聘过程中减少判断失误,比如,某个关键岗位,需要身体素质较好的人来承担,理想年龄40岁,但这个候选人55岁了,他表面上可以胜任40岁年龄的工作,你是录用还是不录用,如果录用了,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没有用工风险,这个风险是招聘人员来承担,还是企业承担,还是员工本身承担? 回复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04-15 16:49:00

其实,社会上不是叫”歪风“,而是总的人力资源供给就越来越年轻,导致从大企业开始,就根本不需要考虑人力资源供给迭代的问题,所以也就不在乎淘汰了一些人。因此才会出现这个问题。中层也是要看年龄的,比如财务或者人事,可能你会考虑30岁以上,可能接受50岁。可要是销售或者是一些研发岗,太老的反而会没有优势,因为不够创新,不够精力,所以根据岗位来设置是最合理的。 回复

陈学杨-古道
26

陈学杨-古道 2014春季班学号:140560605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25:37

招聘的岗位,是否限制年龄,不是根据招聘企业主观的去设定,而是根据岗位的需求,来合理的设定的。

有技能需要的岗位,需要应聘者经过该专业培训才能获得技能,有的技能培训不是几个月能够完成的。比如,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需要在专业岗位工作19年以上,有了年龄的区分,一些不能获得该证书的人,一下子就筛选掉了,可以提高招聘的效率。

又比如,有的岗位存在特殊的工作环境或者特殊的体能要求,不适合年龄偏大的人员从事,也是可以设置年龄上限的。

总之,在对岗位科学的评估的基础上,是可以设置年龄限制的。但是,切记用一些不科学的理由来设置年龄限制,那是可以在划分标准,存在歧视的嫌疑。

所以,我是支持科学的根据岗位的需求来设定合适的年龄区间。

招聘的岗位,是否限制年龄,不是根据招聘企业主观的去设定,而是根据岗位的需求,来合理的设定的。

有技能需要的岗位,需要应聘者经过该专业培训才能获得技能,有的技能培训不是几个月能够完成的。比如,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需要在专业岗位工作19年以上,有了年龄的区分,一些不能获得该证书的人,一下子就筛选掉了,可以提高招聘的效率。

又比如,有的岗位存在特殊的工作环境或者特殊的体能要求,不适合年龄偏大的人员从事,也是可以设置年龄上限的。

总之,在对岗位科学的评估的基础上,是可以设置年龄限制的。但是,切记用一些不科学的理由来设置年龄限制,那是可以在划分标准,存在歧视的嫌疑。

所以,我是支持科学的根据岗位的需求来设定合适的年龄区间。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盖聂80082

盖聂80082 2019-04-19 10:30:00

赞同 回复

乾元zZZ

乾元zZZ 2019-04-17 16:46:54

您好陈老师,我是乾元持反方观点。完全同意您的观点论述,正如您所说,一些特殊岗位的确需要限制年龄限制,但是绝大部分岗位其实也可以开放年龄限制,所以这个观点是不绝对。
而且一些岗位可以通过除了年龄以外的限制去限定,比如您提到的一级证书,那证书本身就设定的考证年龄,是不是企业岗位直接使用证书所谓限制依据就能替代年龄限制呢?最后您提到不科学的年龄限制存在歧视,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不是就不要限制年龄呢?嘻嘻~ 回复

Edmond刘

Edmond刘 2019-04-16 15:55:54

赞同 回复

徐渤bobo

徐渤bobo 2019-04-15 16:46:26

赞同,简明扼要 回复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17:20:49
 看到这个话题呢,我又想说说自己的故事了。因为说别人的故事虽然可能会比较客观,但一定也会片面,这个片面可能是对情况了解的片面(比如他漏掉了一些细节问题),对说的这个人的了解的片面(比如他撒谎了你也没听出来)。 我选择反方,关键词是因为限制年龄这4个关键字。当年我也曾经应聘过HRM,也只去应聘过HRM这类的中层的管理岗位。为什么?就是因为年龄。看看企业对HRD或者一个模块的总监的年龄要求,也许其他的要求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最后死在了年龄上,我连投递都没选择投递;偶尔有面试的,基本上也告诉你年纪好轻噢~ 我很能体会HR设置年龄的心情和道理,他们可能考虑到有些岗位年纪太轻了怕管理压不住,年纪太老了怕身体撑不住,为了不让自己的招聘面试负担太重,就在能限制的条件上多加限制,也告诫求职者:你不在这个年龄范围内的,基本没戏~ 但我想说,HR限制年龄如果不是出于老板或者用人...

  看到这个话题呢,我又想说说自己的故事了。因为说别人的故事虽然可能会比较客观,但一定也会片面,这个片面可能是对情况了解的片面(比如他漏掉了一些细节问题),对说的这个人的了解的片面(比如他撒谎了你也没听出来)。

  我选择反方,关键词是因为限制年龄这4个关键字。当年我也曾经应聘过HRM,也只去应聘过HRM这类的中层的管理岗位。为什么?就是因为年龄。看看企业对HRD或者一个模块的总监的年龄要求,也许其他的要求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最后死在了年龄上,我连投递都没选择投递;偶尔有面试的,基本上也告诉你年纪好轻噢~

  我很能体会HR设置年龄的心情和道理,他们可能考虑到有些岗位年纪太轻了怕管理压不住,年纪太老了怕身体撑不住,为了不让自己的招聘面试负担太重,就在能限制的条件上多加限制,也告诫求职者:你不在这个年龄范围内的,基本没戏~

  但我想说,HR限制年龄如果不是出于老板或者用人部门的本意,那就是为了自己的懒惰而寻找的借口。企业需要的是人才,人才是没有年龄界限的。你们觉得现在一个企业招个HRD,有限制年龄嘛?如果你经常接触招聘不难发现,HRD这个岗位的限制年龄似乎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宽泛化。30岁以前的HRD也有,40岁以后的HRD也有,既然跨度那么大,那么宽泛,那你还限制年龄干什么呢?意义又在哪儿?

  有人说老板或用人部门就想要这个年龄段的,那么他们的这个需求是否合理呢?有没有什么科学道理,如果不对的,HR应该要站出来反对。我很少能想到有什么岗位必须要限制年龄段。退休老人的抖音可能比我们玩儿的都6,长江后浪退前浪的也是比比皆是。

  你可能会说那运动员得年轻好啊,年纪大了整不动啊~费德勒在运动界里的年纪够大了吧,81年的,还能在网球这种这么需要体能和力量的比赛中夺冠,那你怎么定义招运动员的年龄段呢?超过38不行了?万一以后有个超过38然后夺得世界冠军的呢?

  归根结底,年龄从来都不是决定一个人行不行,匹配不匹配,能力够不够的绝对指标。当企业或者HR把这个选择性忽略指标当成一个硬性指标去操作的话,那人才就离你们越来越远了~

流音桥
22

流音桥 2012班学号:12108305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16:43:35
你有权力选择参与或不参与,我有权力选择雇用或不雇用。一、设置限制的出发点——大数据和概率论很多岗位,对年龄设置限制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年龄确实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些反应力、力量、承压力等方面的结果。即便是在日本有80岁的司机,但是我们还是得承认,25岁小伙在开车时的反应速度整体上远高于80岁大叔们,在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承受能力上整体远高于80岁的大叔们。举个极端点的例子,假设招聘货车司机,10名25岁小伙,面试通过合格的概率是8人;10名80岁的大叔,面试通过的合格率是1人;任何一名面试官,如果一天只能面试10人,当然优先面试小伙了!那么,80%的小伙合格率和10%的大叔合格率,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大数据和概率论,即表示,在通常情况下,产生这个必然结果的可能性。能从80%概率中选择,我干嘛非得在10%里死磕?企业讲求的是效率,利用大数据和概率论去规避一些问题或者说更高效地去获取想要的结果,又何尝不可呢?企业是要运营赚钱的...

你有权力选择参与或不参与,我有权力选择雇用或不雇用。

一、设置限制的出发点——大数据和概率论

很多岗位,对年龄设置限制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年龄确实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些反应力、力量、承压力等方面的结果。

即便是在日本有80岁的司机,但是我们还是得承认,25岁小伙在开车时的反应速度整体上远高于80岁大叔们,在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承受能力上整体远高于80岁的大叔们。

举个极端点的例子,假设招聘货车司机,10名25岁小伙,面试通过合格的概率是8人;10名80岁的大叔,面试通过的合格率是1人;任何一名面试官,如果一天只能面试10人,当然优先面试小伙了!

那么,80%的小伙合格率和10%的大叔合格率,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大数据和概率论,即表示,在通常情况下,产生这个必然结果的可能性。

能从80%概率中选择,我干嘛非得在10%里死磕?

企业讲求的是效率,利用大数据和概率论去规避一些问题或者说更高效地去获取想要的结果,又何尝不可呢?企业是要运营赚钱的,不是公益组织,我们干活是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地出结果的!所以,合理的企业在某些合理的岗位上合理地限制年龄,从出发点上来看,没有错!

回到案例上来,我本身就是来参加高校毕业生见面会的,高校中最大的人群——毕业生的年龄基本是30岁以下的,这没啥大毛病,局部大龄青年,本身就不属于这次招聘的重点。

二、滥用与歧视的问题——辩证地看待即可

讲到这里,也许会有同学不赞同我的观点:如果某些企业滥用大数据与概率论呢?

那么,我们用辩证的观点来看待这件事情,其实没什么好纠结的:

如果说一家企业管理成熟且规范,它在公布岗时位限制了年龄,那么一定是跟这个职业有关且合理的。举个极端点不恰当的例子,我就是没办法安排大龄的、女性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即便是我不限制,应聘者也不会接受,即便是一时冲动同意了,也很快会放弃的,那我何必去浪费这个精力呢?

如果说一家企业管理粗暴不规范,它在公布岗位时也限制了年龄,这种不合理的限制本身就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家企业管理的现状是令人堪忧的,即便是你驳倒了他进了这家公司,也很大概率会因为适应不了而离开。那同样的,又何必去浪费这个精力呢?

三、不要只顾眼前的快感

我相信大部分略有从业年龄的HR都深刻地记得,2008年《劳动合同法》出台时的那种喜忧参半的尴尬。很多人感觉很爽,劳动者的权益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而作为HR却知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或许我们将迎来的是一场更为激进的对抗。最终结果就是很多企业招聘女性、大龄的员工的概率直线下降,因为企业担心到时候无法辞退,就索性不招

而这场风波中,好的企业依然在哪儿,因为他们本身没做错什么;不好的企业也依然在哪儿,反正之前就没怎么遵守,我继续赖着就是了;而中不溜秋的企业变动最大,因为既没有把握无懈可击,也不想沦落到下一层级,索性就保守应对,苦的是广大求职者,因为正态分布下,不好不坏的企业最多,不上不下的求职者也最多

再举一个实际的例子:即便是现在法律规定不能性别歧视,但是企业若一开始就抱定想要招男性的想法,那么照样可以无视你投来的简历,不邀约你面试,结果还是一样的。苦的反而是你,投了很多简历,抱了很多希望,结果里面有很大一部分你一开始就没有机会,这些希望慢慢等到凉凉,何苦呢?当然,HR也倒霉,多了很多本身就不需要的简历要做筛选。

这种时候,再想想当初大力驳斥企业不能性别歧视,你争赢了面子,最终带来了啥好处没?不管你怎么看,我反正没看见。

四、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做好选择

我相信大家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花在寻找合理的企业,就很不容易了,我不建议再去花太多精力去揪着别人的错误大肆评论,毫无意义嘛。

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做出自己的选择,付诸合适的行动

喻德武
16

喻德武 学号:171173232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7 10:43:52
按照实际操作,可能很多企业是根据不同岗位限制年龄的。理由看上去很充分:不同岗位对人员年龄有不同要求,这样更适合、更负责。但大家不要忘了,劳动力/人才供求是结构性矛盾,可不是年龄问题。这是其一!其二、根据不同岗位限制年龄,看上去有道理,其实很容易造成权力滥用!有些合适的人,可能就因为面试官不喜欢人家,就一句“年龄不符”就打发了,这不就是权力滥用吗...

按照实际操作,可能很多企业是根据不同岗位限制年龄的。

理由看上去很充分:不同岗位对人员年龄有不同要求,这样更适合、更负责。

但大家不要忘了,劳动力/人才供求是结构性矛盾,可不是年龄问题。这是其一!

其二、根据不同岗位限制年龄,看上去有道理,其实很容易造成权力滥用!

有些合适的人,可能就因为面试官不喜欢人家,就一句“年龄不符”就打发了,这不就是权力滥用吗?

xuzhouzhuyan
13

xuzhouzhuyan 学号:160906297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23:36
年龄代表了经历,能更深入的看待问题。一个能在年龄的增长中不断学习进步的人说明是一个学习能力强的人,是一个性格坚强坚毅的人,这样的人用起来更合适。
年龄代表了经历,能更深入的看待问题。一个能在年龄的增长中不断学习进步的人说明是一个学习能力强的人,是一个性格坚强坚毅的人,这样的人用起来更合适。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阿东1976刘世东

阿东1976刘世东 2019-04-15 17:14:15

是否胜任,都要求是用结果说话。无论是白猫还是黑猫,能抓耗子的就是好猫。
没有人说男做的活,女的干不了。同样没有人说过,20岁能做的,50岁的做不了!所以年龄,并不是是否胜任岗位条件。而匹配岗位胜任能力要求,潜质要求,才是条件。
正如,国家规定了退休年龄,但领导还是超龄的居多,就算是在幕后,也还是在把握方向。
因此,年龄真的不用限制。需要的只是是否匹配,是否能为岗位提供成果! 回复

范饭人力
10

范饭人力 学号:190493311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58:04
个人支持正方,有年龄限制无可厚非。但不同的岗位可以设置不同的年龄限制,没必要一刀切,因为有的岗位确实更看重体力,需要身体素质更好的年轻人,而一些对体力没有过多要求,甚至对经验有硬性要求的,年龄大一些的反而更合适,
个人支持正方,有年龄限制无可厚非。但不同的岗位可以设置不同的年龄限制,没必要一刀切,因为有的岗位确实更看重体力,需要身体素质更好的年轻人,而一些对体力没有过多要求,甚至对经验有硬性要求的,年龄大一些的反而更合适,
龇苁袒桀
9

龇苁袒桀 学号:12028926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08:35
为什么要限制年龄呢?年龄大就一定意味着体力不行?多的是年纪大但精力旺盛的人
为什么要限制年龄呢?年龄大就一定意味着体力不行?多的是年纪大但精力旺盛的人
ZHUXIAO518
9

ZHUXIAO518 2012班学号:120708125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35:32
对年龄进行限制,首先要看年轻的优势是什么,年轻的精力充沛,年轻有活力,年轻学习能力比较强,我认为这些不是只有年轻人才有的优势,反而年龄大的人有的一些优势年轻人不具备,年龄大了经历的多了,很对事情弯路少了,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经验都很丰富,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越来越大,反而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综上所述,我认为不能用年龄来衡量能力,尤其是老年化来临的时候。
对年龄进行限制,首先要看年轻的优势是什么,年轻的精力充沛,年轻有活力,年轻学习能力比较强,我认为这些不是只有年轻人才有的优势,反而年龄大的人有的一些优势年轻人不具备,年龄大了经历的多了,很对事情弯路少了,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经验都很丰富,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越来越大,反而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综上所述,我认为不能用年龄来衡量能力,尤其是老年化来临的时候。
  • 展开补充观点1发布于 2019-04-16 14:49:09
    限制年龄是偷懒的理由,因为人每一个个体都是和别人不一样的,不能用所谓的规律代替个体。

评论 全部评论(3) 我参与的评论

xuzhouzhuyan

xuzhouzhuyan 2019-04-17 14:07:49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好多人都是过了三十岁以后才慢慢了解自己想要什么,自己适合什么。“走过人山人海”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 回复

ZHUXIAO518

ZHUXIAO518 2019-04-16 14:43:07

所谓的合理搭配也是认可了年龄不是招聘的拦路虎,是吧?
思维的活跃与否不能用完全年龄来衡量,有的人虽然年轻但是行尸走肉,有的人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可以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什么不用呢? 回复

l老何

l老何 2019-04-15 17:08:40

我支持正方的意见,各单位招聘的时候,是要根据岗位的需要是可以对年龄进行限制,有些岗位适应年纪轻来完成工作的,有些岗位适合年龄大一点来完成,如软件设计需要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快的年轻人来承担,而设计规划工作者需要工作经验丰富,对事物认知深入的年长的人来承担,因此,招聘过程当中需要在年龄上合理的搭配,保证项目的圆满完成。 回复

狄俄墨得斯04567
9

狄俄墨得斯04567 学号:190427275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4:27:19

对于某些需要登高作业的技术岗位,的确是需要限制年龄,那么超过年龄的技术工种,可以作为技术人员或者资深技术人员来对待。

当然限制很多企业会片面的理解了不同岗位限制年龄的做法,总体来说,在办公室里的职业员工应该不限制年龄。

对于某些需要登高作业的技术岗位,的确是需要限制年龄,那么超过年龄的技术工种,可以作为技术人员或者资深技术人员来对待。

当然限制很多企业会片面的理解了不同岗位限制年龄的做法,总体来说,在办公室里的职业员工应该不限制年龄。

严寒下的红梅
8

严寒下的红梅 2012班学号:1208233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21:12:17
  就求职者吐槽的信息来看,很多招聘岗位将年龄限制在20-30岁,从人生短短几十年的职业趋势来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员是最有活力的,没有那么丰富的人生经历。但是从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来看,30-40岁之间的人是人生经验和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对于求职者所吐槽的年龄限制招聘,不仅是对求职者的一种歧视,还影响企业人力资源效益的实现。员工的年龄只要不影响岗位工作,应该注重求职者与岗位匹配和能力胜任程度,以能力优先的招聘录用标准更为合适。如果招聘单位单纯的一刀切,这已构成对其他年龄段求职者的歧视,如果企业有社会责任方面的验厂,这种年龄歧视肯定通不过的,而且还存在劳动争议的风险。  招聘时可以根据岗位工作性质的不同,确定所需招聘岗位的任职要求,可以针对岗位的要求侧重于某个年龄的求职者,如:  技能操作岗位:  招聘应优先考虑...

   就求职者吐槽的信息来看,很多招聘岗位将年龄限制在20-30岁,从人生短短几十年的职业趋势来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员是最有活力的,没有那么丰富的人生经历。但是从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来看,30-40岁之间的人是人生经验和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对于求职者所吐槽的年龄限制招聘,不仅是对求职者的一种歧视,还影响企业人力资源效益的实现。员工的年龄只要不影响岗位工作,应该注重求职者与岗位匹配和能力胜任程度,以能力优先的招聘录用标准更为合适。如果招聘单位单纯的一刀切,这已构成对其他年龄段求职者的歧视,如果企业有社会责任方面的验厂,这种年龄歧视肯定通不过的,而且还存在劳动争议的风险。

   招聘时可以根据岗位工作性质的不同,确定所需招聘岗位的任职要求,可以针对岗位的要求侧重于某个年龄的求职者,如:

   技能操作岗位:

   招聘应优先考虑18-30周岁,这个年龄阶段的求职者以培养的价值,而且也正是他们学习知识技能的黄金时段。如果企业培养出来,并帮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满足他们的职业发展需求,这类人才就是企业不可多得的财富。30周岁以后的人才也是可以的,招聘后就可以直接上岗,减少了培训成本 ,一般情况下,这个年龄段的人员有了家庭经济压力,工作的稳定性较好。他们在职场上也算是身经百战,对年轻的管理者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他们能做点事,但很多时候也会找事哦,就看管理者怎么用好这类人。

   中高层管理岗位:

   说到管理岗,肯定是比技能操作岗要求更高一些,这类人才不仅需要懂技能操作原理与技巧,核心的是要懂管理。管理不仅是下属管理,还有对同级和对上级的管理,只管理好下属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同步要管理好同级和上级还是有一定难度,也就是我们经常在办公室八卦时说到公司某某人的情商很高。所以管理岗位的上的人才需要有高智商、高情商和逆境时的适应程度。因为管理岗位人才还需要有一定的责任心和抗压能力,故本人认为,中高层管理岗位30-45周岁更为合适,其他年龄段的人才只要符合岗位任职要求,也是可以录用的,天生我必有用,每个人都是人才。

   普通操作岗:

    普通操作岗位其实任职要求就更低一些,只要员工的动手能力和视力达到岗位工作要求,笔者认为没有必须将年龄限制得太死板,加之当前的招聘形式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不太乐观,只要不是童工,其实都可以录用,在现实中也有不少的企业返聘退休人士。

   

sky臻
8

sky臻 学号:161211282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8:44:47
就是支持正方
就是支持正方
李不清白
8

李不清白 学号:12028900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20:02
支持反方,其实很多人从30岁才开始真正成长,把这部分人直接被列为公司的“非潜力股”实际上是社会的损失,这部分人未必就比二十岁的人差
支持反方,其实很多人从30岁才开始真正成长,把这部分人直接被列为公司的“非潜力股”实际上是社会的损失,这部分人未必就比二十岁的人差
醉卧人家
8

醉卧人家 2013秋季班学号:13115060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6:52:07
支持的原因是考虑在所有行业中都会存在着适龄段岗位,虽然现在用工短缺,人才短缺,但毕竟还是有很多岗位对年龄会有所要求的,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方面,作为用人单位在提出此类要求也无可厚非,更是精准定位所需人才的招聘标准,实际招聘也可因人而已,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适龄段从事招聘岗位的,只不过从招聘官的经验及公司发展要求上作此要求更能精准定位招聘需求,但作为求职者是否能展示出已于不同之处说服招聘官及公司领导来说更是企业追求的难能人才。
支持的原因是考虑在所有行业中都会存在着适龄段岗位,虽然现在用工短缺,人才短缺,但毕竟还是有很多岗位对年龄会有所要求的,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方面,作为用人单位在提出此类要求也无可厚非,更是精准定位所需人才的招聘标准,实际招聘也可因人而已,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适龄段从事招聘岗位的,只不过从招聘官的经验及公司发展要求上作此要求更能精准定位招聘需求,但作为求职者是否能展示出已于不同之处说服招聘官及公司领导来说更是企业追求的难能人才。

12345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实体书一本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招聘背调全套资料》一份

所有参与辩论发表自己的观点HR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