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行政人事不分家,是进军高阶人资管理的基础

作者 阿东1976刘世... 更新于:2018-08-14 16:26 55557
  大家好,本人在一家小公司负责人事工作,最近行政专员离职,老板为了节约成本,将行政工作直接交给我负责。我们公司的行政工作虽然不多但非常繁琐,每天都是处理一些鸡毛蒜皮但又十万火急的杂事。我本一心想在人事上好好发展,可是行政工作加过来后,感觉工作重心都变了,也没精力专研原本的工作,每天的时间都花在事务性工作上。好几个月过去了,感觉心里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接受行政工作。
  大家好,本人在一家小公司负责人事工作,最近行政专员离职,老板为了节约成本,将行政工作直接交给我负责。我们公司的行政工作虽然不多但非常繁琐,每天都是处理一些鸡毛蒜皮但又十万火急的杂事。我本一心想在人事上好好发展,可是行政工作加过来后,感觉工作重心都变了,也没精力专研原本的工作,每天的时间都花在事务性工作上。好几个月过去了,感觉心里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接受行政工作。
展开

行政人事不分家,是进军高阶人资管理的基础

行政人事不分家,是进军高阶人资管理的基础

从话题中看题主还是做人事工作的,既然是人事了,当然还没有真正的进入人力资源管理的世界。而在很多人的眼中行政人事本就是一家。也许在老板的眼里,这本应该就是一个人负责的事情。

而如果认为行政就是行政,人事就是人力资源的话,那你还真的不太适应。最好呢还是早寻归路为好。

而小微企业人力行政不分家的情形下,却也是一个锻炼人走向全模块发展的一个通道。取决于,你是否能从中有所感悟与成长。


一、行政与人力同做,是生产经营管理中人员配置的需要

从成本出发,行政与人力兼做最好。在昨天才说了企业岗人配置的问题,一个企业在人员配置上必须从经济考虑出发,要让岗人配置达到最大的性价比。就象资本主义一样,要挖掘员工最大的潜力,让员工做出最大的贡献。而这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的目的之一。

所以老板有想法让你一个做行政人事,也是在岗人配置上的正常的认识。


调整认识角度,从助人成长出发,同时负责行政工作是进军人资管理的一个途径。在老板已让你要兼做行政工作的时候,其实他不一定只是为了节省那两个成本,也许还揣有培养你,提拔你成为综合部长的心。

而如果你不能在领导的工作调整中,不能调整角度发现对你有利的结构方面。你将不能改变你对工作的认识,你将对现在的繁琐、麻烦现状越来越不满意,找不到你工作的突破点,找不到你工作的成就感。从而让你在行政与人力两方面工作上都越来越差,最终一无所成,只有黯然离开。

但从另一个角度,这未尝不是你提升自己的一个机会,从人事管理走向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机会。在2017年度的HR生存调查白皮书我们知道,只有全模块的HR生存才较为轻松,薪酬待遇较高。但你一个尚处在人事管理角度的小HR,还要推三阻四的歉工作多,歉锻炼机会多吗?


二、行政也有专业与成绩可挖,是成绩凸显的一块

所有人都知道行政有很多繁琐的事务性工作,有人觉得做得再多似乎都没有让人觉得你有功劳,有的只是没有多大益处的苦劳。而在现今讲结果的年代,苦劳,基本就是等于浪费粮食。

那么,要如何才能在行政这块也能体现你的能力与功劳呢?


在有关行政工作如何做出成绩,获得老板认可,体现个人价值的分享中,我在《勤、细、实,就关键,价值体现在老板的认可》一文说过:“要想让你能在行政工作上体现你的价值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汇报上都要进行改变”。

一是从思想上认识其重要性,才会积极工作的动力。
  要明白行政工作的重要性。与人力资源工作一样是领导的参谋助手、很锻炼人、而且有广阔的前途和钱途(九段秘书的待遇)。


二是要做好行政工作的分类计划,才能让工作变得轻松有序有效。

在行政工作上有很多重复性、临时性的工作,我们必须进行分类、定期进行。按照工作的轻、重、缓、急等分类管理,并形成工作习惯,你自然就不会觉得有那么多人来烦你了。当然,事情多,那么脚快,手快的勤快落实是很重要的。


三是如何做好总结汇报,凸显自身价值很重要

做为一般没有重大项目的行政工作,要想体现自己的成绩,除了平时的工作表现有序有效外,还要在会议、总结会中做好有效的总结汇报。要能总结出自己的成绩,让你的工作有价值,那你的价值才能得到老板的认可。

这可以通过建立工作日志的习惯,避免工作的遗忘与失误。

而工作的总结汇报上要尽量采取结构式的、分类数字总结汇报。如制度执行、党工群、会议管理、文化建设及其他等工作。


当然要具体看如何做好行政管理工作可以参阅我在《做好行政是做好人资的基础》中有关如何有效开展行政管理的分享。


三、如何将行政与人力资源管理有效结合,齐抓共管长知识

在老板将行政交与你一起做起来的时候,如果你当时没有不同意,你就只能有一个想法了,那就是如何将行政与人力都做好了。

其实这也并没有那么难。


1、行政工作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区别与联系

行政与人资本就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润滑油,负有促使企业各部门能严密结合,充分集力发挥,共同为达成企业发展目标而战斗的伟大使命。

行政与人资在工作上有区别也有联系。在掌握他们的相互关系上可以有助于人力与行政工作的兼管进行。

项目

行政办公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工作主要目的

通过行政管理达到维持公司稳定有序运行的目的。

通过对人力资源进行管理,支撑企业战略的实现。

管理主要对象

物类工作:

办文、办会、办物

人力工作:与人相关的招、培、用、留、离等工作。

管理主要手段

通过公司赋予的权力(如制度、安保)辅以其他手段进行管理。

通过经济与非经济手段(如薪酬、福利、弹性工作时间、技能提升等)进行管理。

管理技能要求

最重要的是:关注细节、责任心强,相对说明技术含量比较低。

鉴于人的复杂性,管“人”在难度上较大。属于较为专业的内容,对工作人员业务素要求较高。

工作内容

文书、档案、印章、证照、公关联络、项目申报、后勤保障、制度管理、督办、

考勤、人事、薪酬福利、绩效、招聘、培训潜能开发、晋升等内容,同果也人力档案、人力制度

工作性质

事务性工作

创造性工作

人员特质要求

具有要求细心,有责任心,以及沟通能力高等特质。

具有亲和力,公平公正,爱才惜才,善于沟通等特质。

共同参与工作

员工关系、企业文化、制度执行、员工福利、会务组织管理、智慧办公等常常相互联系。有的企业甚至将人力档案同样归行政办公室管理。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行政与人力工作相辅相承,很多工作其实本就是相通的。所以在兼负两者工作时,我们将他统一看待,正确分类分块工作就好。


2、如何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工作?

对于如何将两者有机的结合起来工作,并促使个人在行政与人力资源管理上都能得到长足的进步。

但如何将行政与人力有机结合起来工作?

《小微企业如何将行政与人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的分享中就曾详细阐述。(详情可点击进入)


下面简要提示:

一是要通过两者工作间的联系,将其组织成一个统一的工作网络。

二是在工作中必须建章立制,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有行必果,有检必善。在日常管理中建立系统管理,逐级授权,明确的工作标准和流程。做到:事即议,议必决,决必行,行必果,果必复。

三是以绩效促管理,以管理提效益。通过绩效管理工具及手段,激励员工积极性,主动提升并发挥自有潜能,为企业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结合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以素质提升促管理提升。


小结,要从人力资源再负行政管理工作,更多的是责任的增加与成长机会的增加,但要做好两者的统一分类管理,做好计划管理,才能让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并显现成绩,才能获得老板的赏识。


265

151

22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5-08 15:34
一鼻子灰

22楼 一鼻子灰

将工作分类,比如把一些事务性的工作规定处理时间,每天什么时间段或者每周什么时间段,过期就延迟到次一个时间段来办理;诸如此类,慢慢的将工作条块、流程化就会简便很多。记得之前好像有过类似的分享吧。每天进步一点儿,谢谢分享,学习了

2018-08-17 11:48:04 回复 赞(1)

阿东1976刘世东

@一鼻子灰:不错!就是固定一个时间段来处理!超过那么请下次早点!不要让人随意打扰打乱你的工作安排!那么工作起来就效率高多了!

2018-08-17 14:35:57回复
Sophia42387

21楼 Sophia42387

基层岗位人事和行政是不分的,人事和行政分不分开,一方面看公司制度另一方面还得看个人能力。行政和人事不分开,虽然工作内容杂,但综合能力会高点。所以认为刚开始多接触是好事,后面随着经验自己能力的提高,你也可以专业化的往哪个方向发展,甚至到具体板块。

2018-08-16 23:46:48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Sophia42387:说特别好!但工作在一起做,并不是将职能混淆!

2018-08-17 14:34:55回复
骨Z1里的傲1605

20楼 骨Z1里的傲1605

不是特别赞同,不赞同因为没人而把另一个人的工作强加于另一个岗位;行政人事分不分家要看公司,个人感觉应该分,起码超过50人就得分。

2018-08-16 17:36:37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骨Z1里的傲1605:工作是分了的!只是归于在一起管理!就如一个家有家长,有儿女,有男有女!只是在一起干活,但活儿还是不一样的!但如果能找到其中的关键与连接点,自然会工作得舒心。家人相处得愉快!

2018-08-16 18:54:15回复
人才开发管理顾文豪

19楼 人才开发管理顾文豪

#赞赏# 非常办的文章,受教了!

2018-08-16 16:14:00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人才开发管理顾文豪:感谢顾老师的回访与肯定。一直向专业的你们学习!

2018-08-16 18:52:43回复
梦萦大唐

18楼 梦萦大唐

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8-08-16 13:20:47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梦萦大唐:希望用才好!

2018-08-16 18:52:15回复
猎头顾问宋杰

17楼 猎头顾问宋杰

行政人事不分家,但有主次之分的。很多小公司都是行政多于人事的。行政为主,人事为辅。一句话,要么接受,要么离职。稍微上规模的企业,人事和行政都是分开的。行政工作,大多有印鉴管理,档案管理,办公用品管理,对外事宜,餐饮订票服务,车辆管理,公文管理,卫生管理等等,一个人把这些负责完了,再去做人事的工作,能有多少时间留给人事啊!

2018-08-16 12:02:12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jerryhunter:所以这就是行政与人力结构化的工作需要!只有归得顺,才能做得顺!学会归纳与时间管理就能让人成长大截。

2018-08-16 18:52:08回复
大帝马青云

16楼 大帝马青云

#赞赏# 东兄的文章已经形成了系列,可见,有付出就有成果

2018-08-16 12:00:39 回复 赞(1)

阿东1976刘世东

@大帝马青云:大帝鼓励让人感到高兴!只是在梳理中觉得应该有一点的因果!正在向你们的要求前进!

2018-08-16 18:51:02回复
精一何剑

15楼 精一何剑

我是一个从行政入手的HRD,对于这个话题我有不同看法,虽然行政人事不分家,但是一定是要分工的,做为一个公司的HR工作者,你需要先做好你的人力工作,在你的职能板块展现你的职业魅力,当然,当你做好了一个HR的本质工作之后,为了配合行政更好的打造员工的认可度和对企业的满意度,协助行政做些事来提升自己是不错的。

2018-08-16 09:38:24 回复 赞(1)

阿东1976刘世东

@精一何剑:说得非常不错!工是要分的,只有分类做好,才能凸显价值和专业!

2018-08-16 12:00:28回复
小猪仔12345

14楼 小猪仔12345

我现在的工作就是人事行政,教育培训行业,学生挺多,以大学及工上班族男生为主,行政方面工作每天确实挺繁琐,个人是想好好发展人事,但确实经常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我这个岗位有行政和人事两个相处不融洽的领导,除了人际关系学学到不少,其他真没什么了,真的心累,目前正打算离职。

2018-08-16 09:33:26 回复 赞(1)

阿东1976刘世东

@小猪仔12345:心累在于两个领导的沟通!但做好自己的事,更重要!价值在于自己,当有选择就立即去做!

2018-08-16 11:59:54回复
经济人

13楼 经济人

不知道作者做过小公司的行政工作没有,说是行政,实际上偏重于后勤工作,跟人力资源管理是根本不搭嘎的,做了这些工作,对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高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会把人搞得身心俱疲,很难再做出突破。艰难困苦不是提升能力的必须的经历。

2018-08-16 09:14:00 回复 赞(2)

阿东1976刘世东

@经济人:欢迎讨论围观分享看法:

1、说得非常不错,小微企业,一般情况会后平台支持工作分为行政,后勤加人事!而可能统一归由办公室统管。而且在后勤支持上的力度更重。是否与人力资源搭边,是在于个人如何看待。如果将其作事务服务型来对待,那就是行政偏多。如果你能将其当合作共建型对待,那就是人力资源的事情了!
2、两者在工作的对待上会有区别:主要以主动,与被动的区别。但人是有惰性的,大多数人会被动的服务,所以更多的走向了行政后勤服务;如果你能主动的计划、解决、结构化,就能更好的走向人力资源管理。
3、这是角度不同,思想与行动不同,带来的结果也不同。
4、我就是从办公室做起的,从办公室办事员,到办公室主任,到企业变大,职责分开,专做人力 资源,再到统管行政与人力资源。

2018-08-16 09:24:34回复

阿东1976刘世东

@经济人:已经回了!但没有显,说要审核!

2018-08-16 09:25:06回复

阿东1976刘世东

@经济人:可能是内容多了!总之,要看自己想发展的角度与方向。

2018-08-16 09:25:35回复
tutuyan123

12楼 tutuyan123

我所在的单位就是行政和人事糅合在一起的,现在总公司又搞出来一个HRBP,还做涉及业务呢。工作不好做啊

2018-08-16 09:09:51 回复 赞(0)

阿东1976刘世东

@tutuyan123:工作好做的话,就不会让你做了!所以要给自己找一个快乐的目的!

2018-08-16 09:30:56回复
Surprise七

11楼 Surprise七

不赞成,把两个人的工作量现在转移成一个人的工作,从工作负担上也是难以承受的,还有其他时间思考成长吗?事情都做不完,在有限时间内稍微接触行政工作还是可以的,但是老板这样节省成本,可以看出确实不重视人力资源。

2018-08-16 09:03:47 回复 赞(3)

阿东1976刘世东

@Surprise七:在小微企业如果要多重视是做不到的!都在为生存挣扎的时候,能有工作区分就不错了!!而小微企业之在小,也是人少!人少些,自然也能有分工合作。

2018-08-16 09:18:07回复

阿东1976刘世东

@Surprise七:在小微企业上,由于具体的管理将没有那么细化,所以统一做也是一个安排。而成长的事情,一定要看自己的想法。如果你能将其看做人力资源方向,你需要做好计划、结构化的工作方向,主动做好。如果你只是将其定位做服务支持型,那你将忙于被动式的灭火式服务。对于成长就针缓慢!

2018-08-16 09:33:26回复
RR125

10楼 RR125

不赞同,人事行政兼职的公司一般都不重视人力资源,做过的都知道,80-90%的时间都会耗在行政上,而且时间全是碎片化,干不成什么正经事,比如思考个方案,写个文章什么的都是很恼火的。

2018-08-16 08:55:06 回复 赞(3)

践行者袁鹏

@RR125:行政和人力资源分不分开,要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来定,不能武断地说企业不重视人力资源!企业要先求生存,必须做到人岗匹配合理,任何企业都关注两点:效率和成本,如果企业小时就部门岗位设置太健全,机动性能也会大打折扣,成本也不是老板想看到的!????

2018-08-16 09:02:28回复

RR125

@云生新生:本期最赞同红尘弥勒老师的观点,还是看自己的职场规划。

2018-08-16 09:44:58回复
活蹦乱跳的康乃馨17020912

9楼 活蹦乱跳的康乃馨17020912

谢谢老师

2018-08-16 08:55:02 回复 赞(0)
践行者袁鹏

8楼 践行者袁鹏

小微型企业都很难把行政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开!价值最大化和合理化本身就是企业求生存的根本!如果企业在很小时,就把行政和人力资源管理分开,只能说老板有钱,也比较高瞻远瞩,但企业并没有根据自己的发展阶段和实际情况进行岗人配置!我也是从行政管理转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很多人说行政管理都是杂事,其实不然!行政工作要做好,也是需要规划的,也和人力资源管理一样,需要系统化运作,行政管理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敲门砖!

2018-08-16 08:55:02 回复 赞(1)

阿东1976刘世东

@云生新生:非常不错!行政管理才是最基本的管理,而在大的范畴上看人力资源只是其管理中的板块之一。行政人事关联较多!

2018-08-16 09:35:02回复
活蹦乱跳的康乃馨17020912

7楼 活蹦乱跳的康乃馨17020912

谢谢分享

2018-08-16 08:51:13 回复 赞(0)
尔新

6楼 尔新

学习了,感谢分享!人事行政分不开,更容易锻炼人。也许老板是在培养人,未必是为了节约成本。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

2018-08-16 08:38:40 回复 赞(1)

阿东1976刘世东

@尔新:希望有用!

2018-08-16 09:35:12回复
古道枫桥

5楼 古道枫桥

中小公司都是人事行政一起,叫“行政人事部”

2018-08-16 08:31:04 回复 赞(1)

阿东1976刘世东

@古道枫桥:大部分是这样!一起工作,分工合作管理

2018-08-16 14:53:21回复

12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免费学习更多干货文章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课程讲师  三茅认证称号

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三茅人力资源网专栏作家、亚太人才资本研究会百人团成员、著有《人力资源管理实操手册》、《HR新手必修的2..
最新内容
上班不打卡扣工资合法吗
5分钟前    薪酬福利
关于销售技巧和话术的书籍
6分钟前    通用技能
领导克扣员工工资违法吗
6分钟前    薪酬福利
促单技巧及话术
6分钟前    通用技能
突然离职不发工资合法吗
6分钟前    薪酬福利
电话邀约客户到店技巧话术
6分钟前    通用技能
事业单位请假扣工资的标准
6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病假工资发放标准
7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经常请假可以辞退吗
8分钟前    薪酬福利
病假期间单位可以辞退员工吗
9分钟前    薪酬福利
事业单位请假扣钱吗
9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事假工资怎么扣
9分钟前    薪酬福利
事假病假扣薪标准
9分钟前    薪酬福利
病假和事假扣工资的标准
1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如何约束员工随意请假
1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在职职工病假工资怎么算
12分钟前    薪酬福利
劳务人员病假期间工资怎么算
12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长期病假公司可以辞退吗?
12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休病假期间工资怎么算
14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请病假工资怎么算?
15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请假多少天可以辞退
15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病假工资发放标准
16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休病假期间工资怎么算
16分钟前    薪酬福利
事假和病假扣工资标准
16分钟前    薪酬福利
工厂随意降低工资合法吗?
17分钟前    薪酬福利
公司病假怎么算工资的
18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病假多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8分钟前    薪酬福利
电话销售技巧和话术
18分钟前    通用技能
请假压工资合法吗
18分钟前    薪酬福利
吵架的技巧和话术
18分钟前    通用技能
药店销售技巧和话术大全
19分钟前    通用技能
老板压一个月工资合法吗
20分钟前    薪酬福利
工资底薪除以30合法吗
20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病假最长是多久
2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病假期间工资怎么算?
21分钟前    薪酬福利
电商客服的技巧和话术
21分钟前    通用技能
员工请假工资怎么扣?
22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请病假工资怎么算?
23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病假最长可以请多久
24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病假期工资的发放标准
25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病假工资规定新劳动法
25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请假超过多少天社保自费
27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病假多久可以开除
27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病假工资怎么算?
27分钟前    薪酬福利
离职扣发工资合法么
29分钟前    薪酬福利
泄露工资被开除是否合法
30分钟前    薪酬福利
押一个月的工资合法不合法
30分钟前    薪酬福利
离职后三个月发工资合法么
30分钟前    薪酬福利
迟到半个小时扣一整天工资合法嘛
30分钟前    薪酬福利
违规被辞退还扣工资
3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工资扣百分之四十是否违法
3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城镇医疗和职工医疗区别
33分钟前    员工关系
几号发工资不违法
34分钟前    薪酬福利
迟到扣工资违法么
35分钟前    薪酬福利
关于乱扣工资的违法
35分钟前    薪酬福利
任何情况的开除不给工资不违法
35分钟前    薪酬福利
上班五天不发工资算不算违法
35分钟前    薪酬福利
停工留薪期不发工资算不算违法
35分钟前    薪酬福利
员工辞职不结工资犯法么
36分钟前    薪酬福利
试用期不给员工工资犯法吗
36分钟前    薪酬福利
迟到被扣工资合法吗
36分钟前    薪酬福利
进厂被扣工资合法吗
37分钟前    薪酬福利
着急辞职扣工资合法吗
37分钟前    薪酬福利
试用期离职被扣工资合法吗
37分钟前    薪酬福利
试用期离职扣20%工资合法吗?
37分钟前    薪酬福利
不做满一个月不给工资犯法吗
38分钟前    薪酬福利
拖农民工工资算犯法不
38分钟前    薪酬福利
12月工资2月发合法吗
38分钟前    薪酬福利
离职扣押一个月工资合法吗
39分钟前    薪酬福利
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合法么
39分钟前    薪酬福利
旷工两天扣一个月工资合法吗
39分钟前    薪酬福利
离职工资发多了不退犯法吗怎么投诉
39分钟前    薪酬福利
上班打卡没打上扣工资合法吗
40分钟前    薪酬福利
产假期间不发基本工资合法吗
40分钟前    薪酬福利
拖欠农民工的工资犯法吗
40分钟前    薪酬福利
工司拖欠工资多久就可以算犯法
4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工厂上班自离不发工资合法不
4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劳动法压工资违法吗
41分钟前    薪酬福利
试用期三天 干完第一天不给工资合法吗
41分钟前    薪酬福利
单位扣工资违法吗
41分钟前    薪酬福利
扣发工资违法吗
42分钟前    薪酬福利
保安队压工资违法吗
42分钟前    薪酬福利
单位压工资多久算违法
42分钟前    薪酬福利
请假克扣工资违法吗
43分钟前    薪酬福利
离职急辞扣工资违法吗
43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医疗和居民医疗的区别
43分钟前    员工关系
第一个月压工资违法吗
44分钟前    薪酬福利
养老护理员与医疗护理员的区别
45分钟前    员工关系
押二个月工资违法吗
45分钟前    薪酬福利
职工医疗与城镇医疗报销有什么区别?
45分钟前    员工关系
城镇医疗与职工医疗有什么区别
46分钟前    员工关系
公司发工资晚几天违法吗
46分钟前    薪酬福利
城乡合作医疗和职工医疗有什么区别
46分钟前    员工关系
公司延迟发放工资违法吗
46分钟前    薪酬福利
城乡医疗和职工医疗报销区别
46分钟前    员工关系
农村医疗和职工医疗区别
47分钟前    员工关系
用人单位工资拖欠多久算违法?
47分钟前    薪酬福利
社区医疗和职工医疗报销有什么区别
48分钟前    员工关系
职工医保都包括什么
48分钟前    员工关系
上班不到7天不给工资违法吗
48分钟前    薪酬福利
今日打卡案例 5059 已人打卡
【干货分享】HR自由主题知识分享

完成打卡即可领取精品资料及积分奖励!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曲线专项训练

万红coco  

明天 19:30 开播 25

经济基础第23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05-20 19:30 24

人力资源数据化运用实操班考前串讲

课程班主任、考证君、齐涛  

已结束 可回放 1208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