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茅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目录

推荐 绩优股与潜力股,你到底选哪股?

作者 秉骏哥李志勇 2014-03-04 12:13 4434

         勤奋班班组辩论赛第三期:绩优股和潜力股,HR招聘时如何优先选择?

            辩论时间:2014年03月04日 08:30 - 2014年03月05日18:00

    都说招聘难人才难得,而某公司招聘主管小刘年后发愁的第一件事却是人才太多,难以取舍!这不,前两天招聘的一个岗位,应聘者颇多,其中有两人让小刘非常满意,甲有多年工作经验,且其个人技能和工作能力与小王招聘的岗位需求完全匹配,进公司就能直接上岗工作,是被很多人看好的“绩优股”;乙是刚毕业不久的本科生,综合素质和未来潜力十分优秀,并且年轻可塑性强,适合企业未来发展,是不可多得的“潜力股”。

   但由于该岗位只招聘一人,所以小刘还在犹豫到底选择聘用谁。同样作为HR的你,你在面临这种情况时会作出怎样的选择呢?会优先招聘谁呢?

   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的企业,可能会有不同的需求,请结合你自己公司的情况,来选择支持的观点,给出你的辩词,来参与本次辩论。辩论的目的,不在于输赢,而在于明理。

正方:我方优先选择“绩优股”人才

   招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只招适合的人。只有能够为我所有,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才是我们需要的人。而那些优秀的有潜力的人才,如果不能够快速投入使用,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那些所谓的未来发展都是镜花水月。做HR的你,有可能都熬不到“潜力股”发光发热,你就已经离开公司了。只有把握住“绩优股”,脚踏实地去为企业创造价值,才能保证企业的正常发展。

反方:我方优先选择“潜力股”人才

    优秀的人才必定是企业的第一选择。在HR眼里,“潜力股”就是能够快速适应环境,积极学习主动上手的人才,只要优秀,在好的企业就绝对能发光。如果说优秀人才用不到实处,发挥不出才能,那只能说是公司体制存在问题。“绩优股”带给企业的是当下利益,而企业想获得更长远的价值,就必须把握每一支“潜力股”,将潜力挖掘出来为企业所用,才能促进企业进取。


     秉骏哥坚决支持正方:优先选择“绩优股”人才。

       我辩论内容详细阐述如下:

1、 辩题分析:

   客观分析和正确理解辩题,是进行辩论的基础,不管是正方或者反方,都不能视辩题于不顾,下面是我对辩题的理解。

(1)注意“优先”二字。本期是网站举行的第三期辩论,题目是:“绩优股”和“潜力股”,HR招聘时如何优先选择?具体到本次辩论,不管是正方或者反方,必须从“甲”和“乙”中二选一,那些二者兼顾、鱼和熊掌都想要的卡友,请注意了,否则就违背了辩论的第一步,只能在门外看热闹吧。

(2)何为“绩优股”。这是一个股票市场的专业术语,也叫蓝筹股,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凭着大学时学习股票专业知识和二十来年炒股的感受,简单来说,就是指那此业绩比较好每股收益不错的股票,比如:目前中国股市上的茅台就是其中的代表。具体到辩论看,我们不求度娘,也不唯书本,更不信权威,就看本辩论中小刘的情况,所谓的人才绩优股就是(原文):甲有多年工作经验,且其个人技能和工作能力与小王招聘的岗位需求完全匹配,进公司就能直接上岗工作,是被很多人看好的“绩优股”。

(3)何为“潜力股”。这同样是股票的专业术语,根据个人经验,理解为,该股票目前的收益一般、差或者不是太好,但根据专家预估、行业发展和公司的发展情况来看,在未来某个时候一定会成长为一支“绩优股”,目前中国股市上的代表不好讲,极可能在网络、高新技术、中小板等杀出黑马潜力股来。同样,具体到本辩论,人才潜力股就是(原文):乙是刚毕业不久的本科生,综合素质和未来潜力十分优秀,并且年轻可塑性强,适合企业未来发展,是不可多得的“潜力股”。

(4)只招聘一人。这是辩题提供的信息,进一步规范双方辩手注意:在“优先选择”面前,只能在“甲”和“乙”中二选一,别无选择。

(5)替小刘拿主意。小刘毕竟是招聘主管,面对甲这个绩优股和乙这支潜力股,发愁、犹豫、犯难、请示上级等都是十分正常的,毕竟阅历、经历有限,对公司此次招聘的真正目的或意义并不完全理解,所以,作为我们辩论的双方,正是要站在小刘的上级或用人部门角度,为小刘拿主意,做出明确的选择。

2、招聘需求。

  这就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权衡各方面情况,才能更清楚明白这次招聘的目的、要求条件,以便更确切的做出选择,下面就是我们在招聘需求上应当考虑的方面。

(1)招聘一人。这是辩题明白提供给我们的信息,说明这次招聘是因为岗位缺人,不管是前任离职或扩编或新增岗位。这一点我们双方辩友都要牢牢记住。

(2)岗位职责。不管是招聘什么岗位,一定有其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任职条件、绩效目标等基本要求,也就是说,招聘进来的人是“要做事的,要出业绩的”。这一点我们双方辩友应当都认可吧。

(3)早出业绩。这是所有公司希望入职新人能够做到的,如果新人迟迟(一般大约在一个月以后)不能在岗位做出业绩,HR部门会怀疑“自己招错了人”,用人部门会“责怪HR部门识人不准”,公司领导会“认为HR部门和用人部门招人不谨慎”,作为新人自己,较长时间不出明显业绩,也会“无脸见江东父老”。所以说,不管从哪个角度,新人早出业绩、快出业绩、出好业绩都是必须的,都是为部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也是证明新人能力的最好证据。这一点,反方辩友,不妨再去问下你的上司、用人部门领导或公司老板,看他们怎么回答你。

(4)晚出业绩。如果入职后较长时间(一般超过二个月)出不来业绩,用人部门、HR部门、公司领导、入职新人自己都会坐不住的,轻者找其谈话、问其原因、核其能力,共同找办法解决;重者“无法容忍,利用试用期不合格劝其离职”,然后领导痛斥HR部门招聘、识人不力,于是乎HR部门在公司、其他部门或领导面前颜面扫地,久而久之,HR部门地位何在?威信何在?这就是目前不少公司HR部门尴尬位置的真实写照,招聘方面不力至少是导致这种局面长期存在的原因之一。这一点,反方辩友,看看你自己所在的企业或周边企业,就知道我没有说错吧。

3、要优先选择“绩优股”人才。

   通过前面的“辩题分析”和“招聘需求”,正方的观点就有了充足的论点,现进行简要陈述。

(1)是适合的人。根据小刘的招聘情况,绩优股人才“甲”“个人技能和工作能力与小王招聘的岗位需求完全匹配”。

(2)有经验的人。根据小刘的招聘情况,绩优股人才“甲”“有多年工作经验”。

(3)出业绩的人。根据小刘的招聘情况,绩优股人才“甲”“进公司就能直接上岗工作”。

(4)少弯路的人。根据以上几点,我们完全能够确认,优先选择“甲”入职,他能够较快的出业绩,是能够为他自己、用人部门领导、HR部门和公司领导挣业绩、争脸面的人,让他入职,是一个“多赢”都开心的好事情。

4、不能优先选择“潜力股”人才。

   通过前面的分析,特别是对“绩优股”人才的分析,可以得出结论:不能优先选择“潜力股”人才,现进行简要分析:

(1)不适合的人。根据小刘的招聘情况,潜力股人才“乙”“综合素质和未来潜力十分优秀”,这里很隐含很艺术的说明“乙”个人技能和工作能力相比“甲”而言,其实目前不是最适合此岗位的。

(2)少经验的人。根据小刘的招聘情况,潜力股人才“乙”“是网毕业不久的本科生”。我们都了解,学校教育与工作面临实际复杂问题的差距有多大,即使“毕业不久”有些勤工俭学或实习的经验,但与“甲”相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乙”的经验就少了些,处理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的能力相应是差一些。所以,优先选择“乙”入职不合适。

(3)少业绩的人。根据小刘的招聘情况,潜力股人才“乙”“年轻可塑性强,适合企业未来发展”。企业要发展,目前没有业绩怎么行?这些业绩也包括此次招聘岗位的业绩啊,如果选择“乙”入职此岗位,业绩有保障吗?企业的未来业绩有基础吗?所以,优先选择“甲”入职才更合适啊。

(4)多弯路的人。根据以上几点分析,我们更加清楚认识到:如果优先选择“乙”入职,他不能够快出业绩,不能够为他自己、用人部门领导、HR部门和公司领导挣业绩、争脸面,让他入职,是一个“多输”难开心的大坏事。

5、比较客观分析两类人才。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对“绩优股人才”和“潜力股人才”再来深入客观剖析下:

(1) 绩优股人才。

A、是公司需要的人。他们能够当下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企业做出贡献,为企业今后的更好发展打基础做出了应有的努力,是企业需要的人,是受企业欢迎的人,是企业的有功之臣。

B、是需要管理的人。在不少企业,特别是那些与老板一起打天下,立下过汗马功劳的绩优股人才,由于自我管理和约束不严格,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由散漫,无视公司管理制度,不加强自我学习,工作不努力,没有了当初努力工作的劲头,渐渐的,没有跟上公司发展的步伐,甚至打压那些新进公司的新人,成为公司前进道路上的阻碍。其实,这些绩优股为什么不那么优秀了,与公司的管理也有关,对他们的管理,要讲技巧,公司上下都要努力,不能像对待一般员工那样“按制度办事”,只要有耐心,这些绩优股员工的优秀业绩会持续更长时间的。

C、绩优兼有潜力的人。今天是绩优股的人员工,如果能够严格管理,不断学习,与公司的发展协同前进,谁说今后不能在今天的优秀业绩上更进一步,“潜力”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年长人的潜力不一定比年轻人的潜力差,活到老、学到老,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人的潜力是与其先天条件、后天努力以及天分有关的,目前的“绩优”人才,成为今后的“潜力”人才也不是不可能的。其实这样的人也不少见,比如:联想的杨元庆,万科王石手下这样的人还少吗?

(2) 潜力股人才。

A、非公司需要的人。他们难以在当下为企业创造价值,虽有万般潜力,可一般企业等不起,不会花那个时间和金钱,虽不能完全说他们是“镜中花、水中月”,但可以说,企业在当下不需要他们,是企业不欢迎的人。

B、无业绩难入职。潜力股人才虽然能够快速适应环境,积极学习主动上手,但需要企业提供相对较宽松的容忍环境,但这样的环境提供了,如果同时入职的他人能够早出业绩,而你迟迟无业绩,虽年轻、努力,明天会是什么样的局面,你自己今后会怎么变化,少有企业愿意把赌注放到你身上,所以,潜力股难找到入职的企业。

C、建议曲线救国。其实,如果坚信自己是潜力股,不管放到哪种环境都能“发光”,一定不要来争取需要及时出业绩的岗位,可到那些招聘“储备干部”的公司去,说不定机会就隐藏在里面啊。当然,自己要识别出哪些是在“虚假招聘储备干部”的啊。

D、学会“等”和“忍”。一代新人换旧人,这是历史的必须和发展趋势,然而,换上去的新人里有没有“你”,需要你适应环境、发奋努力、舍弃贪念、眼光长远,而不是让环境来适应你、放纵你、牵就你,需要长时间的努力、等待和忍耐,才可能成为被换上去的新人中的一员,才是真正有“潜力”的人。

6、帮小刘解除“发愁”和“犹豫”。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要为招聘主管小刘解决“发愁”和“犹豫”,站在小刘上司或用人部门角度或公司大局角度考虑,以下步骤和方法应当是最佳选择了。

(1)优选“绩优股人才”“甲”入职此次招聘的该职位。这是公司各方皆大欢喜和公司当下十分受益的事,理由在前面已经阐述,这里就不再罗索了。这也符合我们“正方”的观点。

(2)次选“潜力股人才”“乙”入职其他类似的岗位。这需要小刘、HR部门领导与用人部门和公司领导协商,并且征得“乙”的同意后入后,公司要充分与“乙”沟通,将提供哪些可能的培训、发展通道和认可的工资福利待遇,以利于其特长、潜力的发挥,明确告诉他是看重他的学习力、适应力和发展潜力,公司也在下赌注,希望他自我严格约束,不断成长,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尽力。这个“次选”也不违背我方观点。

(3)公司“选潜力股”不容易。能够让公司“次选潜力股”并做好后续各方面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小刘和HR部门与公司各级领导做出许多协调、解释的工作,这也是HR部门人才规划的一部分内容,要说服和帮助公司领导从长远人才梯队建设考虑,而且要举出“乙”许多具备潜力的量化数据,才有说服力。比如“乙”在哪些测试方面的表现,直接证明其有“潜力”等。

(4)入职审批流程要严谨。哪些人才入职什么岗位、待遇如何、有什么后续安排等,特别是在原有招聘政策下特殊处理的,更加遵循入职审批流程,没有相应权限的领导批准,是不得入职的。这一点,作为招聘主管的小刘,一定要注意了。

(5)HR部门要时刻跟踪。对于“绩优股”甲的入职,HR部门或小刘可以按照既定步骤进行跟踪就可以了,平时主要由用人部门进行管理,不会花费过多的精力;然而,对于“潜力股”乙的入职,则需要更多更细的跟踪,而且要联合用人部门领导多留心,是否有不按原来既定方向发展的变化,不管是其心态、学习等,还是公司应当提供的宽松环境到位没有,都要引起重视。否则,一旦此股表现出“少潜力”或“无潜力”的迹象,HR部门和小刘将受到怎样的待遇,我们可想而知。


   综上所述,反方辩友,如果优先选择“潜力股”人才需大大的谨慎,既要充分核实应聘者是否真正有“潜力”,还要看看公司能否提供这样的宽松环境,公司上下左右在时间上是否等得起,公司对待这样的“潜力股”培养制度是否健全,关键是看公司高层同意否?如果出现意外,将承担什么样的后果,你想好了吗?你准备好了吗?你能承担得起吗?

   反方辩友,判断是否有“潜力”,不是看应聘者年轻、学历多高、曾经吃过什么苦、曾经学习多么努力,不能全信专业测试工具的测试结果,也不能凭多数人的感觉,总之,录用“潜力股”没有万能的测试工具,埋藏着不少风险,是在下赌注,因为环境在变、政策在变、人更在变,时刻变化就是这个世界不变的规律,明天的人和事,你能在今天下结论、说清楚?

   所以啊,坚持优先选择“绩优股”人才,才是相对更正确、更明智的。

7、十问反方辩友。

  基于以上环环相扣的严密逻辑分析,故十问反方辩友如下,请仔细分析、认真思考、逐一作答。

(1)一问:优选“乙”而放弃“甲”,势必造成此岗位目前难出业绩,你如何向公司上下如何交待?

(2)二问:优选“乙”而放弃“甲”,遇到老板、领导和HR者都反对,说不服,小刘怎么办?是接受领导意见还是小刘离职走人?

(3)三问:优选“乙”而放弃“甲”,目前的业绩都难有保证,“乙”的潜力就会失去基础,今后如花的潜力就会失去依存和发展的可能,其潜力怎么表现出来?

(4)四问:优选“乙”而放弃“甲”,那么你将如何处理“甲”,你真的这么舍得这么一个“绩优股”?

(5)五问:优选“乙”而放弃“甲”,如果你舍不得“甲”,只能放在其他岗位,那怎么能够保证“甲”还能出业绩?如果这样,还不如选“甲”弃“乙”,对吧?

(6)六问:优选“乙”而放弃“甲”,如果企业走出这一步,将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其他岗位招聘时势必效仿,你用什么理应说服用人部门或领导们?

(7)七问:优选“乙”而放弃“甲”,根据2080原则,您不可能只在某一个岗位这样选择,如果公司贡献着80%而只占20%的岗位都如此招聘人才,公司当下的基本业绩如何保障?难道告诉老板:您再等等吧,保证一年二年后,公司会有很好的业绩出现。此镜中花、水中月的未来描绘,你怎么说服老板们?

(8)八问:优选“乙”而放弃“甲”,我们都知道,国家法律在变、公司管理制度和工作环境也会变,“乙”的个人追求和思想动态更会变,今天的“潜力”,如果明天“乙”不想发挥了,因为明天“乙”提出公司无法满足的条件而坚决想离开公司时,您怎么办?

(9)九问:优选“乙”而放弃“甲”,这样的选择,您是天然否定“甲”只是今天“绩优股”、明天成不了“潜力股”,联想的杨元庆难道昨天不是“绩优股”今天的“潜力股”吗?

(10)十问:优选“乙”而放弃“甲”,如您选择一样,对“乙”的明天下赌注,您不怕有什么变化吗?您睡得着觉吗?真的能用人不疑吗?

17

11

24

未来3年,请保持能随时离职的能力
哪怕在一家公司待了2年以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离职的冲动。很多人心里都有过离职的想法,但还是要劝大家谨慎再谨慎,因为大部分人离职后都是平级跳、薪酬涨幅一般在10%以内居多。现在大多数的人都缺乏能随时离职的...
2024-05-08 15:34
敏敏呢

24楼 敏敏呢

正方 感觉不太信任应届生的稳定性

2014-05-11 11:52:17 回复 赞(0)
不一样的天空

23楼 不一样的天空

支持正方,潜力股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发光发热,有现成的为何不要呢

2014-03-11 12:30:19 回复 赞(0)
无香真水

22楼 无香真水

支持正方

2014-03-06 18:04:19 回复 赞(0)
春日霞光

21楼 春日霞光

说我们公司目前的招聘情况,也支持正方的选择。

2014-03-06 08:31:55 回复 赞(0)
colacen

20楼 colacen

很详细的进行了说明,目前我们也处于这么一个状态,但是往往HR部门却没有了决定权

2014-03-05 16:28:32 回复 赞(0)
丰富的单纯

19楼 丰富的单纯

支持。学习了。

2014-03-05 12:25:51 回复 赞(0)
娑婆客

18楼 娑婆客

支持 学习

2014-03-05 11:38:56 回复 赞(0)
高小楼

17楼 高小楼

我选反方~~~~~所以我不是来捧场的,我是来砸场子的!


-------------------------------------------------------------------------------------------------------------------------------
自带签名档:
三月,我想把自己种在三茅里,等着秋天来收获一个牛人。

2014-03-05 11:25:32 回复 赞(0)
缪东彪

16楼 缪东彪

据统计支持正方的都是前辈,支持反方的都是新人,为了证明我是前辈,我选正方,当然我也会支持反方,谁叫我是前辈呢。

2014-03-05 09:13:35 回复 赞(0)
我是自然

15楼 我是自然

我也是正方的,虽然辩论中我站了反方的位置,哈哈

2014-03-05 09:07:12 回复 赞(0)
飞扬84

14楼 飞扬84

支持正方观点,支持秉骏哥!牛!呵呵,

2014-03-04 16:41:07 回复 赞(0)
xmwy

13楼 xmwy

支持正方,选择“绩优股”, 秉骏哥厉害

2014-03-04 13:49:38 回复 赞(0)
zijuan126

12楼 zijuan126

支持秉骏哥!

2014-03-04 13:36:47 回复 赞(0)
辉昕

11楼 辉昕

哈哈,牛气

2014-03-04 13:27:02 回复 赞(0)
Cherry580

10楼 Cherry580

辩才!厉害

2014-03-04 12:42:43 回复 赞(0)
夏榆

9楼 夏榆

这速度,目瞪口呆,向你的高效率学习!

2014-03-04 12:24:48 回复 赞(0)
严寒下的红梅

8楼 严寒下的红梅

秉骏哥的效率就是不一样

2014-03-04 12:21:17 回复 赞(0)
有色人生

7楼 有色人生

我也支持正方,但反方莫离他们好像也很厉害。。。

2014-03-04 12:21:07 回复 赞(0)
jinwei

6楼 jinwei

确定辩论赛不是拉仇恨?很精彩啊!

2014-03-04 12:20:31 回复 赞(0)
牛仔裤的春天

5楼 牛仔裤的春天

作为反方,我只能说,你有你的道理,我不能说你写的很好。这样会让我的观点不坚定的~~~

2014-03-04 12:20:14 回复 赞(0)

12下一页

下载APP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300万+人已下载
下载APP
与更多HR互动交流
关于作者

获得 打卡牛人 专栏作家  三茅认证称号

HRD,一级人力师,20多年专注人资、深耕实操,自称“农民HR”,出版2本畅销书,专业文章几千篇,对人资、企业管理和职业..
最新内容
工资下个月25号发合法吗
10小时前    薪酬福利
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违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自离扣工资合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自动离职扣工资合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加班费只算基本工资合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自离不给工资合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法定节假日没有三倍工资算违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三天试用期没工资合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没有提前一个月辞职扣工资违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培训期间不发工资合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扣绩效工资合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节假日不给三倍工资违法吗?
11小时前    薪酬福利
突然离职扣工资合法吗
12小时前    薪酬福利
辞职被扣工资合法吗
13小时前    薪酬福利
这个月旷工扣上个月工资违法吗
13小时前    薪酬福利
试用期辞职扣工资合法吗?
13小时前    薪酬福利
如何推销产品给客户话术
14小时前    通用技能
离职了压一个月工资合法吗
14小时前    薪酬福利
pua话术技巧
1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成交话术与技巧30条
14小时前    通用技能
10条销售催单话术
14小时前    通用技能
劳动法试用期没有工资违法吗?
14小时前    薪酬福利
家具销售技巧和话术
14小时前    通用技能
25号发工资合法吗
14小时前    薪酬福利
老板不发工资违法吗
14小时前    薪酬福利
话术沟通技巧和应变能力
14小时前    通用技能
老板克扣工资违法吗
14小时前    薪酬福利
房地产销售技巧和话术
14小时前    通用技能
提涨薪1000元都被拒,该不该走?
15小时前    热点资讯
工资月底发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旷工扣工资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工资只发一半算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次月15号发工资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无缘无故降工资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不签工资条不发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法定节假日不算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拖欠离职员工工资多少天算违法行为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当月工资下月20号发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公司不给看工资条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下班未打卡扣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婚假只发基本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工地压一个月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北京某国企,住房公积金由12%调整到5%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利用社交媒体招聘的7个策略
17小时前    其他资讯
离职被扣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法定节假日没有工资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快速离职扣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压10天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试用期不给工资犯法的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扣工人工资算不算违法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丈夫的工资不给妻子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扣除绩效工资是否违法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公司随意扣工资违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员工突然离职老板不发工资犯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员工自离扣工资合法吗
17小时前    薪酬福利
经济补偿的N、N+1、2N、2N+1 解读攻略,HR赶紧收藏!
17小时前    热点资讯
5月起,住房公积金提取有新变化!违规提取有重罚......
17小时前    热点资讯
同事提了离职,原因是工作压力大,投入与收入不成正比!领导看完绝口不提涨薪,反倒劝说工作多是好事,要是不忙,真的就离被裁不远了……
18小时前    其他资讯
工资一个月不发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社保基数低于工资违法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公司微信发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资15号发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员工旷工怎么扣工资才合法
1天前    薪酬福利
压工资合法吗辞职不给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资压40天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旷工三天扣9天工资合法么
1天前    薪酬福利
迟到扣半天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次月发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公司不给工资条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私自扣员工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陪产假只发基本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旷工扣双倍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次月30号发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上班扣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预支工资扣手续费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压一个月工资合法吗怎么处罚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资分两次发放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公司不涨工资是否违法
1天前    薪酬福利
法定节假日不给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不签合同不发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发工资发现金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资两个月不发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扣一个月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资压三个月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保密费包含在基本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延迟发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扣员工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离职扣半个月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降低绩效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工资最多压多久算违法
1天前    薪酬福利
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压一个月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上班不打卡扣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关于销售技巧和话术的书籍
1天前    通用技能
领导克扣员工工资违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促单技巧及话术
1天前    通用技能
突然离职不发工资合法吗
1天前    薪酬福利
电话邀约客户到店技巧话术
1天前    通用技能
事业单位请假扣工资的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职工病假工资发放标准
1天前    薪酬福利
月度优秀创作者
上榜得茅豆

每月经综合计算排名可上榜
上榜用户将获得200~800不等的茅豆奖励

创作者协会
直播推荐 更多 >

曲线专项训练

万红coco  

直播中 315

经济基础第23章考点梳理

万红coco  

明天 19:30 开播 94

人力资源数据化运用实操班考前串讲

课程班主任、考证君、齐涛  

已结束 可回放 1636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